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澳洋顺昌:LED芯片业务加速,有望实现华丽转身

2014-02-27 作者: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们拜访了澳洋顺昌(002245.SZ/人民币 8.55,未有评级),就公司近期LED芯片业务发展及未来策略等问题与公司进行深入交流。

  我们拜访了澳洋顺昌(002245.SZ/人民币 8.55,未有评级),就公司近期LED芯片业务发展及未来策略等问题与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公司淮安LED芯片业务在2013年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照明市场爆发、公司新增产能投放,澳洋顺昌有望携深厚管理经验、成本控制能力,异军突起实现华丽转身,成长为国内较领先LED芯片供应商。我们建议密切关注公司LED芯片业务的发展及盈利对整体利润的贡献度提升。

  以制造思维、平和心态理解高科技产业是澳洋未来成功的基石。澳洋顺昌传统业务为金属物流包括钢板及铝板,盈利的关键在于精湛的管理能力及成本控制能力。不同于以往的LED芯片生产厂商,公司将制造思维移植入LED芯片生产行业,从成本和管理入手,以追随者的态度开始LED业务,战略上先稳健实现盈利和规模成长,再寻求未来成长为一线厂商。公司有望在LED照明拐点来临之际,分享LED市场增长红利。

  稳健策略造就LED芯片业务盈利时点提前。我们认为公司稳健的投资策略造就了LED芯片盈利早于市场预期。公司早在2011年即制定战略切入LED芯片生产,基于对市场判断,推迟到2013年正式启动项目,成功规避市场低潮期。2013年下半年LED芯片业务正式实现对外销售,实现销售额3,496.50万元,净利润477.68万元。稳健的投资策略和对市场趋势精准的判断使芯片业务盈利难度大为降低。

  循序渐进推进产能投放,今年有望实现LED芯片业务高增长。公司目前在产5台MOCVD机台(69片2寸机),基本处于满产状态。第二批5台机台已经到位并调试接近尾声,我们判断3月份第二批5台机器会陆续进入量产。积累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各自5台机台的调试经验,我们认为公司年内30台机台量产的目标应较易达到,同时我们判断随着公司产能逐渐增加,将开始切入国内较大的封装客户供应体系。

  金属物流与小贷业务预计稳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传统金属物流业务竞争格局已经较为确定,2014年有望实现小幅恢复性增长;基于对于未来小贷风险判断,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将不会对小贷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充,而转为对于风险的控制和盈利的保障。

  公司预计2014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预计2014年计划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35亿元,LED项目的目标为:30台MOCVD全部到位,销售收入达到2.5亿元。

  综合以上信息,我们认为公司的LED芯片业务有望在未来两年实现较好的营业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外部LED照明景气度提升造就了公司切入LED芯片业务处在黄金时点。公司本身稳健的经营策略吸取了众多LED芯片先行厂商的经验和教训,使公司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芯片量产和销售;同时公司自身出色的成本控制和管理能力构成了公司芯片业务做大做强的内在保障。我们建议关注公司的LED芯片业务投产进度、大客户拓展进度及盈利能力的提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