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门法院:将在户外LED屏曝光老赖

2014-01-20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江门市中级法院1月17日举行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布2013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和审判节点控制系统等司法改革成果,台山华侨遗产案、江门首宗医疗垃圾刑事案等入选十大案例。

  江门市中级法院1月17日举行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布2013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和审判节点控制系统等司法改革成果,台山华侨遗产案、江门首宗医疗垃圾刑事案等入选十大案例。市中院表示,法院今年将继续强化司法公开,将在互联网实时直播庭审,并计划选择市区多个LE D户外广告屏公开“老赖”信息。

  执行:老赖信息将在户外LE D屏公布

  江门中院副院长曹利介绍说,法院经过近年不断努力,已经较好解决执行难问题,尤其在去年推行财产联网查控,打击“老赖”较有成效。据统计,法院2013年共对88人次实施了限制出境处理,在网上公布了276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4年,江门法院将通过多个户外广告屏公布“老赖”信息,两级法院将对“老赖”信息全部公布。

  执行款到了法院却不及时拨付,江门中院2013年开展了执行款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在清理市中院执行款账户基础上,2013年7家基层法院也清退执行款3.3亿元。江门法院去年还推动了网络“点对点”执行财产查控平台建设。各种措施之下,执结率大幅上升,去年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13822件,执结标的18.1亿元,执结率为91.2%。

  司法公开:今年试行庭审视频直播

  江门法院2013年推行裁判文书公开,截至年底,全市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在互联网上公开16304件,公开率达到100%。从这些公开文书看,当事人姓名、住址、出生年月等隐私信息均被抹除,但案情信息也抹除了很多。裁判文书公开应如何更好处理隐私保护与公众知情权之间矛盾?林慕恒表示,最高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今年1月1日实施后,法院裁判文书公开规则将相应调整,依照最高院规定处理裁判文书中的隐私信息。

  在司法公开方面,江门法院今年将试行庭审视频直播和录播,法院将选择部分案件在互联网直播和录播庭审,也计划与本地电视台合作在电视上播放。

  [2013年度江门法院十大典型案例]

  1.江门首宗医疗垃圾刑事案

  自2011年11月份开始,黄某以每斤1.1元的价格向何某、林某等人收购医院不可回收的医疗废物,非法转卖给赖某、童某牟利。法院以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罪判处黄某等人有期徒刑。

  2 .新郎租车被判承担管理责任

  2012年11月,谢某为筹办婚宴承租三辆汽车,杨某金饮酒驾驶其中一辆,造成1死6伤。交警认定杨某金承担全责,法院则判定谢某也承担部分赔偿。

  3 .代表签名欠妥,《林权证》仍有效

  政府2006年6月颁发《林权证》,确认“老虎坑”等林地权属国营林场。当地村民认为发放程序违法并起诉撤销《林权证》。法院审理后不支持。

  4 .骗租24辆汽车

  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间,黄某先后租赁24辆小轿车,用于抵押骗取现金,得款1254300元。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2年。

  5 .不缴社保工厂被判赔

  杨某2009年2月进入江门市某不锈钢制品公司工作,双方劳动合同约定由杨某选择劳动者自行购买社保,该公司提供社保补贴。2011年10月,杨某辞职并起诉索赔经济补偿金。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杨某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1796.49元。

  6 .台山华侨遗产案

  加拿大华侨甄锡昆遗产案引发后代争讼,其中台山市公证处所作公证被疑造假,江门中院二审中认定,《公证书》程序明显存在瑕疵而缺乏证明力,判决按法定继承的分配比例,对各继承人的继承金额作出调整。

  7 .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

  印刷公司员工李某2010年工伤,劳动仲裁获赔55万余元。该印刷公司股东陈某良和陈某胜其后变卖公司财产,导致李某无法获得赔偿。法院审理判决,两股东承担债务的连带责任。

  8 .信用卡纠纷

  郑某经营的珠宝店设立PO S机后,发生17笔消费交易不被持卡人认可而退单,银行将11.7万余元退还持卡人,起诉郑某索赔。法院审理后判决郑某赔偿11.7万余元及利息。

  9 .金利来商标案

  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发现江门某超市(李某个人所开)有商标侵权行为起诉。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赔偿1.2万元。

  10 .首次立案侦查“老赖”

  朱某某2010年4月交通肇事被判赔偿37万余元。朱某某领取保险金16万余元,又变卖房产得款43万元后逃匿。鹤山法院移送警方立案侦查,警方于2013年7月在杭州将朱某某追捕归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