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3年LED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

2013-12-16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在通用照明领域的逐渐普及和应用,与通信、医疗、植物、农业等其它行业的跨领域合作也备受关注,超越照明的应用,是未来LED产业朝智能化、个性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产品的创新,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下面我们就看看2013年LED在医疗健康领域都出现了哪些“闪亮人眼的”应用。

  随着LED在通用照明领域的逐渐普及和应用,与通信、医疗、植物、农业等其它行业的跨领域合作也备受关注,超越照明的应用,是未来LED产业朝智能化、个性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产品的创新,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下面我们就看看2013年LED在医疗健康领域都出现了哪些“闪亮人眼的”应用。

  一、深紫外LED医疗研发成新热点

  深紫外光是指波长100纳米到280纳米之间的光波,在杀菌消毒、医疗、生化检测、高密度信息储存和保密通讯等领域有重大应用价值。与汞灯紫外光源相比,基于氮化铝镓(algan)材料的深紫外发光二极管(led)具备坚固、节能、寿命长、无汞环保等优点,正逐步渗入汞灯的传统应用领域。同时,深紫外led的独特优势又激发了许多新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如白色家电的消毒模块、便携式水净化系统、手机消毒器等,从而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继半导体照明led之后,全球led研究与投资的新热点。

  二、光的创新运用:用光缓解疼痛

  坐落在慕尼黑伊萨尔河畔的跨领域疼痛治疗中心,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生物有效光进行治疗的中心。该中心采用欧司朗的创新照明解决方案来进行光照治疗,该解决方案成本较低,各种疼痛治疗中心、诊所和医学实践均可负担得起。

  三、日本研发出利用LED测量心跳和脉搏技术

  日前,利用LED测量心跳和脉搏的方法得到了日本大学和丰田等的采用。这种方法是在手指等触碰的部分,配置使用LED的发光模块和使用光电晶体管等的受光模块,利用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容易吸收绿色等特定波长的光的特性,用LED照射手指,利用其反射光来检测脉搏。新日本无线已于2013年6月开始销售将绿色LED和光电晶体管集成在一个封装内的通用脉搏传感器。还有望实现利用智能手机配备的用作闪光灯的LED,用智能手机测量脉搏和血压的方式。

  四、日本旭化成将投产可杀菌的紫外线LED

  全球知名综合性化学制造大厂旭化成(Asahi Kasei)将在2014年兴建可量产具有杀菌效果的紫外线LED的测试性产线,年产能虽不明,惟预估旭化成将对子公司“富士支社”投下数十亿日圆,导入可因应初期量产的设备,目标为在2020年度达成营收300亿日圆的目标。

  五、德国医院重症监护室(ICU)采用LED照明系统

  德国柏林的Charité Clinic已在其ICU中采用飞利浦的LED照明系统。该系统能够模拟自然光线,还可以为重症患者在天花板的灯光屏幕上播放某些媒体效果。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ICU的病人精神紧张程度得以放松。医师可以在系统中输入一些与患者相关的数据,系统将根据这些数据调节照明的色调及视觉效果。这一系统内共包含15,400个LED,跨度可达整个天花板和患者所面对的墙面。

  六、全球首款符合生物学规律的助睡眠的LED灯泡问世

  创新节能照明的全球领导企业Lighting Science,推出Definity Digital系列LED灯泡,这是世界上首款符合生物规律的照明产品,专为改善睡眠,支持自然褪黑激素的分泌,提高警觉,促进植物生长,保护野生动物。此款产品是由Lighting Science基于LED digital技术为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和美国南极研究站(U.S. South Pole Station)开发的,在科学和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这款LED灯泡可插入传统插座,提供符合消费者预期的明亮的白色光,并有益于健康。

  七、LED光照治疗帮助抵御季节性抑郁症

  美国波特兰市的居民有了一种新方法来抵御季节性抑郁症,这就是LED光照治疗吧间。现在,除了鸡尾酒、咖啡和地方食品,波特兰市东南莫里森大街上的“光吧”(Lightbar)还提供光与色的治疗,以帮助波特兰居民抵御冬季抑郁症。顾客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或与朋友聊天时,可以免费体验不同的光照治疗。一面装有彩色LED灯的墙壁还会照亮整个空间。

  八、飞利浦LED蓝光灯光治疗仪

  个人的情绪波动同阳光有很大关系。而研究发现蓝光似乎能够迷惑大脑,更能让大脑认为这是自然的太阳光,从而缓解情绪波动。现在PHILIPS飞利浦goLITEBLULight便携式蓝光情绪治疗仪,就是基于这样的原理,核心便是高效节能长寿命的蓝色LED灯,采用可编程触摸式设计,12W功率4档亮度调节,平板型外观设计并内置锂电池,可随时随地释放出适宜的蓝光,帮助缓解压力调节心情,并有效改善身体机能。

>>>更多 医疗照明 进入公共照明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