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骆丹:我有一个设想——酒店一站式产业链软体机构

2013-10-29 作者:黄铭凤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26日下午,“阿拉丁论坛·六方国际峰会”亮相香港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与与会嘉宾及观众分享了“酒店设计与产业链整合”的主题。

  10月26日下午,“阿拉丁论坛·六方国际峰会”亮相香港,发起了以“亚洲酒店设计现状及未来设想”为主题的高端对话,这也是2013年度“阿拉丁论坛·六方国际峰会”的收官之作。在此次峰会上,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与与会嘉宾及观众分享了“酒店设计与产业链整合”的主题。

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

  酒店业市场庞大

  建筑、室内、经营、产品面临困境

  “这个可能是一个比较宏观的话题。”骆丹开头就说。在国内一直从事酒店行业十几年,专注于酒店体系,积累了不少经验与心得的他,首先分享了中国国内酒店业的整体现状,包括房地产的调控和酒店业的新兴市场。他说,在以后近五年之间,中国酒店投资将达3400亿元,到2015年全国将新增各类住宿设施约20多万家,其中星级酒店约1万多家,五星级酒店将超过500家,估计目前在建或规划的酒店有782座,共22万间客房。中国目前约有11万个豪华酒店房间,另有约5万间在筹建中。其中一半会在未来18个月内投入使用。设计、建筑、灯光、艺术配色、管理经营,这一系列正是骆丹要带来的较为宏观的观点。

  “这么多的酒店,并且很多在国内进行投资,应该说有80%的投资者是第一次投资酒店;特别是近五年内从地产转为酒店投资板块的很多,新兴市场里出现了崭新的业主、崭新的投资方,在这么庞大的市场里,在如此巨大的体系中,可能存在一系列的困惑,当中包括今天我们所要讨论的灯光照明等等。所以我在这里说一下这几年,特别是这十年所遇到的困境,第一个是建筑设计的困境,第二个是室内设计的困境,第三个是设计与酒店经营的困境,第四个是设计与产品整合的困境。” 骆丹说。

  他表示,第一个层面,建筑设计的困境体现在中国的酒店,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酒店,它们的体系里面,很多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搭不上、不对调。第二个层面来说,室内设计不懂建筑设计,因而使得两个环节之间出现隔阂,隔阂又将影响到酒店产业的整个体系。接着到第三个层面,在设计的过程中,酒店的经营出现问题,使得两者之间产生矛盾。第四个层面,做完设计之后,使用的产品与现实情况出现各种不相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