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整并潮再现 中电将收购启耀60%股权深耕LED

2013-10-09 作者: 来源:时报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电器考量未来策略发展需要及提升市场竞争力,2013年10月8日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开收购LED封装厂启耀光电的普通股股权。拟收购约60%,约1.6亿股的启耀光电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新台币0.8元,总收购金额约新台币1.28亿元

  中国电器考量未来策略发展需要及提升市场竞争力,2013年10月8日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开收购LED封装厂启耀光电的普通股股权。拟收购约60%,约1.6亿股的启耀光电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新台币0.8元,总收购金额约新台币1.28亿元,收购期间为10月9日至11月18日,在取得公平交易委员会核准的情况下,预计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公开收购的交易作业。

  中国电器从电灯泡传统制造业起家,以“东亚照明”品牌成为台湾照明产业的龙头,近年来也积极切入LED照明市场,在台湾LED垂直整合厂隆达并入威力盟后,中电已成为隆达的最大法人股东,而这次再度出手收购群创集团的LED封装厂启耀。

  中电指出,期望藉由本次公开收购计划,跨足LED封装制造,同时掌握LED照明上游关键技术, 形成LED照明上、下游供应链一条龙、技术资源整合,大幅提升竞争力,并提高销售与获利能力。

  LED封装厂启耀目前的两大股东分别是奇美实业与群创光电,奇美实业持股比重达39.2%、群创则为23.8%,而启耀的营收来源也源自背光业务,占比高达9成水准,仅约1成为照明业务。据悉,启耀2013年已提列CCFL固定资产损失,目前也正进行佛山与马鞍山厂房清算,预计将制造中心拉回台南。

  在完成本公开收购后,中电表示,将继续支持启耀光电现有经营团队,使其继续经营启耀光电目前的营业项目及各项业务,短期内并无调整启耀光电内部组织架构、业务计划、财务状况或生产的具体规画。

  中国电器发言人李宗龙表示,本件公开收购将使中国电器及启耀光电进一步扩展业务范围,并协助创造新策略商机。未来,双方将视市场状况,进一步强化彼此之上、下游供应链关系,使双方更有机会与能力在国内外市场提供多元的产品,提升彼此收益,连带使其客户受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