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诞生全球唯一交流LED

2013-09-26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交流LED照明的频闪问题难倒了全球所有的厂商,使他们不得不使用交流电转直流电的驱动器来生产直流LED照明设备。如今,在蓉的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攻克了交流LED频闪难题,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交流LED照明的频闪问题难倒了全球所有的厂商,使他们不得不使用交流电转直流电的驱动器来生产直流LED照明设备。如今,在蓉的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攻克了交流LED频闪难题,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全球大部分厂商生产的LED都是直流LED,它们都要配置一个交流电转直流电的驱动器才能使用。但是,驱动器元件的寿命远远低于LED的使用寿命,且成本较高。包括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照明巨头都解决不了其对人眼伤害极大的频闪问题。

  据新力光源研发副总裁赵昆介绍,他们研发的交流LED光引擎主要包括两种技术,其一是直接用交流电驱动LED发光;其二是交流LED荧光粉,其成分有着无数次试验成功的特殊“配方”。其发光分两步:第一步,交流电连接到LED芯片,驱动芯片发出蓝光;第二步,罩在芯片外的、用特殊稀土材料制作的交流LED荧光粉“罩子”受蓝光激发而发出白光。目前,新力光源已申请了上百项专利,来保护这个交流LED光引擎技术。

  成都商报记者在新力光源光体验中心看到,上述交流直接驱动LED芯片非常小,完全可以不做成传统“灯泡”的样子,而做成杯子、盒子甚至桌子、椅子等任意形状。比如,可以做成像你的笔盒、饰物杯等各种造型的光源替代你房间的灯泡,或者干脆让你的书桌本身变成一个光源。而这,或将引发照明产品的革命性变化。同时,这种交流LED光引擎比一般直流电LED节电15%,比一般节能灯节电50%。有专家预计,该技术的运用,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可能撬动上千亿元甚至上万亿元的照明产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