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SEMI:设备大幅增长 LED产业明年大爆发

2013-09-02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厂在设备需求已有回温迹象,SEMI表示,制造照明装置的设备需求在过去2年已达高峰,可以预见的是,今年下半年,业界又将开始投资LED设备,预料2014年LED设备将大幅成长。

  LED厂在设备需求已有回温迹象,SEMI表示,制造照明装置的设备需求在过去2年已达高峰,可以预见的是,今年下半年,业界又将开始投资LED设备,预料2014年LED设备将大幅成长。

  SEMI主办的LED制程展即将于本周开展,参展厂商多为设备厂,但晶电、亿光、灿圆皆受邀参与论坛活动,LED业者亿光、隆达、东贝准备在下半年展开扩产作业,为明年照明市场备战。

  今年LED电视背光渗透率将达9成,明年照明设备将取代背光,成为推动LED产业的主要应用动能,作为新世代固态照明的主流技术,LED现在已从过去主要的液晶面板背光市场,迅速的扩展到一般照明市场。

  此外,在环保节能潮流驱动下,各国政府积极推动以LED照明取代传统白炽灯泡,LED照明市场预估将会有爆炸性的成长,进而带动设备及材料庞大商机。

  市调机构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指出,受惠于LED面板背光及照明需求增温,今年下半年台湾LED产业有机会转亏为盈,预估下半年出货总金额将达16.99亿美元,年增率2.23%,让台湾LED产业朝正向循环,LED制程设备及材料的成长可望乐观以对。

  台湾LED业者在两岸的LED磊晶总产能更是全球第1,约占全球3成的产能。

  此外,根据市调机构Yole Developpement预估,2014年MOCVD机台将伴随着一般照明进入新的产能投资循环,而有400台的成长空间(全球磊晶龙头厂晶电拥有约300台的MOCVD),并且预计在2014~2015年会是下一个MOCVD机台增加的高峰。

  SEMI表示,从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车用市场需求,以及各国政策推动之下,LED照明光电市场快速成长,智能照明、高效节能与家用市场现已成为LED应用主流,市调预估,2013~2018年智能照明市场产值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36%,2018年将达67.48亿美元,大幅推升相关设备与材料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