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力光电自救会拉白布条抗议股东不顾员工生计

2013-08-28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LED芯片厂奇力光电惊传倒闭,并且留下新台币56亿元债务,两大股东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至今仍未出面解决债务问题,对照过去奇力光电成立之初的光彩,两大富爸爸都不想拿钱援救奇力的现况令人无限唏嘘。

  台湾LED芯片厂奇力光电惊传倒闭,并且留下新台币56亿元债务,两大股东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至今仍未出面解决债务问题,对照过去奇力光电成立之初的光彩,两大富爸爸都不想拿钱援救奇力的现况令人无限唏嘘。8月26日,奇力光电自救会齐聚台南市政府递交陈情书,并且由劳工局行文要求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在15日内出面协调。台湾奇力光电关厂员工前往台南市政府陈情,指大股东丢下烂摊不处理。多名怀孕的员工拉白布条抗议,指股东置员工生计不顾,让她们无法安心待产。

  

2013年8月26日,台湾奇力光电关厂员工前往台南市政府陈情,人偶上写著“富爸爸走了”,指大股东丢下烂摊不处理

  奇力光电的成立之初曾因为富爸爸奇美集团的支持而风光一时,公司曾发下豪语要在五年内投资一百亿元,并且和台湾晶元厂晶电争市场龙头宝座。然而,2008年的一场金融风暴也扭转了奇力光电的命运,随着奇美电子与群创合并,奇力光电的声音越来越小、其重要性也越来越居次位。

  虽然奇力光电经营不善的消息已在市场流传一阵,甚至传出晶电集团曾有意愿收购奇力光电,但双方对价格并未达成共识而破局,令市场惊讶的是,拥有两大富爸爸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的奇力光电,过去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并不差,奇力光电芯片的质量也受到中国市场肯定,竟然以留下新台币56亿元庞大债务方式退出这个舞台。

  奇力光电倒闭讯息由2013年7月10日发布董事长陈领辞任讯息时引爆,奇力光电随即又在7月11日公告两位独立董事刘玄达与罗来煌辞任讯息,剩下的两任董事郭国祥与群创也接着在7月25日辞任,紧接着奇力光电也告知员工离职讯息。

  2013年8月,奇力光电已关厂停工,紧接着台南市劳工局介入协调,不过,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仍未在8月12日的劳资协调会中现身,协调会形同流会,除了奇力光电留下的庞大债务恐将成为银行团的呆账外,奇力光电员工也成为公司无预警收摊的受害者。

  奇力光电员工自救会在8月12日劳资协调会破局后,再度于26日前往台南市政府与市议会陈情与递送陈情书,并且高举白布条,谴责群创光电与奇美实业两大集团,奇力员工自救会也盼望市府能为劳工出力,促中央尽速修改劳基法与公司法,并且将薪资与资谴费均列为优先清偿,避免公司负责人辞职就不需负责任。

  此外,奇力自救会也呼吁,希望群创光电及奇美实业2大股东能保全劳工权益、协助劳工结清年资并发放资遣费及8月薪资,以及将奇力光电5月以来未缴纳的劳工退休金、员工代垫费用等能尽速结清,并且希望2大股东能转介奇力员工到旗下相关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