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行业引EMC模式入室 节能改造争先锋

2013-08-22 作者:王全明/整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一直以政府路灯项目为主战场,勤上和荣文等陆续到全国各地揽下市政项目,竞争激烈。然而在周一的“中国·东莞合同能源管理推动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科技局发展规划科李耀球科长解读东莞LED行业发展现状,指出企业的室内灯改造,可为企业节电省钱,与政府合作的EMC模式也可以引入室内灯改造。

  LED照明一直以政府路灯项目为主战场,勤上和荣文等陆续到全国各地揽下市政项目,竞争激烈。然而在周一的“中国·东莞合同能源管理推动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科技局发展规划科李耀球科长解读东莞LED行业发展现状,指出企业的室内灯改造,可为企业节电省钱,与政府合作的EMC模式也可以引入室内灯改造。

  室内灯完成率低

  根据东莞市科技局的统计,截至五月底,东莞的LED推广计划中,路灯完成只有35%,很多镇街已在紧锣密鼓推进;室内灯仅完成了6%,在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里,改造压力很大。

  “LED项目肯定都优先往政府项目靠,EMC推行容易,不差钱。”在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EMC的特殊性,以及LED路灯动辄上万元一盏的价格,在市政项目上的推行更容易,上百块的室内灯想要进入家居,还存在阻力。

  中国照明学会特邀专家邴树奎分析LED行业发展现状,在LED照明市场成本高企的初期,EMC一度被认为是开拓市场的一把利器,既能降低业主的生产成本,又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但美中不足的是,“看上去很美”的EMC模式,现实中存在着恶意竞争、利润偏低、与用户沟通困难、专业节能服务公司缺乏等问题,导致EMC模式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EMC进入普通家居,单个项目数额小、管理数量大,也是造成室内灯完成率低的原因。

  工厂被瞄准为室内灯推广目标

  东莞也鼓励政府机构照明用灯改造使用LED,然而一个产业的推广终究要脱离政府采购回归市场,那么谁会成为室内灯的突破口呢?

  去年“两会”期间,东莞市市政协常委、东莞市英辉集团董事长袁世豪在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广LED室内照明应用的建议》中提出,全面推动室内照明使用LED可节约大量用电,改变企业因供电不足而不敢接单的困境。同时随着日前东莞用电企业参与竞争性高峰电力电量交易试点实施,企业富余电量还可拿出来交易,节电的效益凸显。

  大朗新马毛织厂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接受盈通光电对3383只灯具做了LED改造,每个灯具节电70%,按照一支灯管节电24W,电价9毛钱,每天照明时间10小时,一年工作360天来计算,一年电费可节省30多万元。通过EMC模式,企业支付的管理、运营和电费三种费用总额,也比原来的电费总额少20%。

  “在室内改造这块,比起小区和写字楼,企业的积极性更高。”盈通光电总经理杨志营介绍,已经率先将战场转移到工厂改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