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三家LED企业半年报披露 市场持续好转

2013-08-0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日沪深两市3家发光二极管(LED)行业上下游公司披露了半年报。总体看来三家公司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增长,而对于整个行业,3家公司一致表示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今日沪深两市3家发光二极管(LED)行业上下游公司披露了半年报。总体看来三家公司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增长,而对于整个行业,3家公司一致表示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今年上半年,国内LED行业龙头三安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2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每股收益0.32元。虽然净利润数据同比几乎没有变化,但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三安光电的业绩同比增速也达到了33.47%。

  三安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公司LED芯片主营业务需求旺盛,目前,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MOCVD设备已超130台处于满产状态。同时,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努力提高设备的有效运转效率,改善产品结构,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而专注于LED封装环节的瑞丰光电,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67.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每股收益0.12元。

  瑞丰光电业绩大幅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中大尺寸背光市场。今年上半年,受益于LED液晶电视的普及和大尺寸电视的比例不断增加,LED背光平均使用的颗数也随之增加。半年报显示,瑞丰光电上半年中大尺寸背光源LED产品的销售额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12.55%。同时,瑞丰光电今年上半年照明LED产品的销售额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9.23%。

  同时,阳光照明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4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3.7万元,同比增长13%;每股收益0.15元。阳光照明表示,自年初以来LED照明行业呈现逐渐向好的趋势,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