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成为地铁照明新潮流

2013-08-02 作者:未知 来源:工业电器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当前全球能源短缺的背景下,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光源产品,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随着LED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不仅在居室照明灯具设计开发领域取得更好的发展,在交通方面也将大显身手,并且将成为该领域新的增长点。

 在当前全球能源短缺的背景下,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光源产品,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随着LED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不仅在居室照明灯具设计开发领域取得更好的发展,在交通方面也将大显身手,并且将成为该领域新的增长点。

  据行业分析师指出:地铁照明有着非常高的要求,LED无疑是最佳选择,它在节能、稳定、耐用性方面具有传统灯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并且抗震性强的特点非常适合地铁运营环境。

  目前国内地铁数量约有48条,同时有28座城市正在修建地铁,而现有的国内地铁网络中多使用传统照明。其中广州共14个车站的公共区照明系统等领域,将在今年开始进行节能型LED灯具的更换,改造灯具数量约为1.8万套。法国的巴黎公共交通组织ratp也与飞利浦合作,对巴黎快速铁路网交通系统302个地铁站及66个郊区地铁站的25万盏灯进行LED改造,地铁照明的LED市场潜力可谓是相当巨大。

  由于我国地铁LED照明还属于在国家主导下的试探性工程,商业化思路尚不清晰。在国外的地铁照明等大型LED工程项目上,emc能源合同管理模式承担了一个重要角色,但在中国却难以推广,除了国内对其还不够了解之外,还存在许多机制上的障碍,这给对国内LED工程的商业化合作进程造成很大的困扰。

  当LED光效达到使用极限时,节能效果便不再是LED照明最终利益诉求点,未来LED照明竞争更多的体现在智能化需求上。国家出台的《地铁场所照明用LED灯具技术规范》,明细了地铁LED照明灯具的采购规范,为地铁led照明打开了标准化之路。

  《2013-2016年中国LED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指出:LED实际是个半导体pn结,可直接将电能转化为光能,其寿命理论数据可达10万小时。地铁照明让众多led企业都在竞相抢占地铁照明市场,LED带给人们最优质的灯光体验,为大家点亮高品质生活,顺势将一座城市带入新的灯光时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