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大光电:照明市场回暖 对MO源拉动即将显现

2013-07-31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预计,南大光电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3.00亿元、4.41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8872万元、12344万元、17542万元,摊薄EPS分别为0.88元、1.23元、1.74元。目前,LED产业链上活跃度较高的上市平均PEG水平为1.41,结合公司的产业地位和成长能力看,我们认为公司可以支撑的PEG在1.75倍左右,对应价格区间39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南大光电是国内唯一量产LED芯片用MO源的企业。南大光电是专业化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MO源的企业,是全球四大MO源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实现产业化的企业,10~11年,伴随着LED背光的渗透率提升,公司各类MO源取得快速增长。

  照明市池暖,国内芯片厂商受益显著。LED照明是本轮行业景气提升的最大推动力量,且持续时间有望延续。未来,中国有望继续成为LED照明产业的全球制造中心,而在客观上需要产业链上游各个环节与之配套。在芯片国有化政策的支持下,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国内龙头厂商有望脱引而出。

  从设备保有量计算,MO源需求量有望翻番。2012年末,我国MOCVD设备保有量为917台,开工率不足50%。保守估计,未来每年新增加的MOCVD约120台左右,且增加的新机器主要为4英寸机,随着开工率不断提升,MO源需求量也将快速增长。我们测算,2015年末,国内MO源需求量将达到35吨,与2013年相比成长78%。

  技术壁垒导致行业竞争格局稳定。MO源行业研发和生产工艺技术、品牌准入、人才壁垒较高,在全球范围内,能达到量产出货水平的公司屈指可数,MO源行业具有寡头垄断市场特征。由于四大工厂均处于产能缓慢释放的阶段,故现有竞争格局在长时间内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需求拉动即将起效,盈利能力仍有保证。三甲基镓自2011达到价格高点后,逐步走如价格下降的轨道,目前在低位徘徊,而三甲基铟与三乙基镓由于良好的性能优势和技术壁垒,价格虽有下滑,但毛利率依然较高。芯片扩产对MO源需求的拉动,预计将有望在未来的两个季度内反映出来,而MO源价格下滑的幅度,也将有望逐步趋缓。

  合金法降低成本的技术具有不可复制性。公司采用独特的合金法生产MO源,使其生产成本显著低于传统工艺,这是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保证。由于该方法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自主设计的生产线进行生产加工,故短期内具有不可复制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南大光电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3.00亿元、4.41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8872万元、12344万元、17542万元,摊薄EPS分别为0.88元、1.23元、1.74元。目前,LED产业链上活跃度较高的上市平均PEG水平为1.41,结合公司的产业地位和成长能力看,我们认为公司可以支撑的PEG在1.75倍左右,对应价格区间39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