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记灯饰经营者之一自首

2013-07-18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日,古镇雄记灯饰厂老板跑路,拖欠员工工资近百万元,还欠下2500余万元货款。外界称雄记灯饰的经营者是谢映雄、谢伟堂兄弟俩,警方随后对两人进行追捕。昨日,谢伟走进古镇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向公安机关自首,并表示愿协助警方找寻堂兄谢映雄并劝其归案。

  7月2日,古镇雄记灯饰厂老板跑路,拖欠员工工资近百万元,还欠下2500余万元货款。外界称雄记灯饰的经营者是谢映雄、谢伟堂兄弟俩,警方随后对两人进行追捕。昨日,谢伟走进古镇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向公安机关自首,并表示愿协助警方找寻堂兄谢映雄并劝其归案。

  6月开的支票出票日期竟是8月

  雄记灯饰厂位于古镇镇曹一工业区路永裕13号,注册资本为500万,企业法定代表人叫谢映雄,外界称具体负责经营的是谢映雄和他的弟弟谢伟。

  谢氏兄弟是河源人。该企业是一家以经营灯具照明为主的生产加工型企业,产品主要是LED灯。7月2日,谢映雄突然“人间蒸发”,雄记灯饰厂的数十家供货商找上门来,称谢映雄以空头支票诈骗的形式,骗取了他们上千万元。据了解,这些空头支票全部来自中国建设银行河源新市分理处,部分支票的出票日期竟是未来几个月。比如一张出票日期为今年8月28日的支票,在6月初由谢映雄开具,用来支付四五月份的货款。此外,谢映雄还拖欠了厂里300余员工的工资,总额近百万元。

  

  对于谢映雄跑路的情况,有员工称早有端倪:7月2日谢映雄电脑里的数据全部被删除;之前连续一个星期,他一车一车地将货拉出去。据称,7月1日当天,谢映雄还安排全部员工放了半天假。对于外界所称的雄记灯饰是由谢映雄、谢伟两兄弟共同经营,昨天谢伟表示,自己只是在众多供应商找上门来,才知道厂里资金出了问题。

  “按老板的意思开支票”

  谢伟称自己是在7月2日看到情况不妙后,才走的。他换了手机卡,与外界断掉联系,去了广州。警方随后对二人进行追逃。事发后四五天,古镇镇党委委员王平在镇电视台呼吁,要谢家兄弟尽快回来自首,以获得宽大处理。据透露,谢伟是看到这段新闻后,萌生了自首的念头。

  后来谢伟与曹一村治保会一名治保员取得单线联系,向他咨询自首的法律问题。在多次规劝下,直至昨天下午,谢伟下定决心自首。

  据谢伟初步交代,他一直在厂里任副总经理,会按老板(谢映雄)的意思开支票。谢伟称他在雄记公司没有股份,只是每个月领取1万余元工资,住在工厂宿舍里。对于厂里的资金运转,是否出现欠账,谢伟称并不清楚。而且他表示,自己在今年5月份已经辞职,并且向一些供货商发短信告知。对于雄记为何会陷入目前这种状况,谢伟说:“可能是销售策略出了问题。”

  至于堂哥谢映雄的下落,谢伟表示现在电话联系不上,不过会尽量想办法通过家人,规劝谢映雄来自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