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ESI 建院五十周年成就报告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3-07-16 作者: 来源:CESI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13年国家标准委下达了《半导体照明术语》等48项半导体照明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电子标准院作为主要承担单位,承担了其中的16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涉及了半导体照明的材料、设备、芯片、器件等。

  7月12日,主题为“情系标准再创辉煌”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建院50周年发展成就报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方向副主任、全军军用标准化办公室李锦程主任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赵波院长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标准化机构”的大会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宁主持。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总装备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等主管部门领导、兄弟单位代表,院离退休老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作重要讲话

  工信部杨学山副部长在讲话中首先对电子标准院建院50周年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50年来,电子标准院始终坚持以标准为核心,以支撑政府、服务产业为出发点,以打造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科研机构为立足点,牢牢把握不同的发展时期,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取得了业务领域不断拓宽、试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标准化业务链不断完善的显著成绩,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以及国防电子和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过50年的发展,电子标准院已成为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标准化权威机构,也在国际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方向副主任讲话

  国标委方向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0年来电子标准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指出,电子标准院在我国标准化工作方法和理论实践、构筑我国信息领域标准体系以及提升电子信息领域国际标准化等方面的工作中获得了显著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经济社会转型、科学技术发展和围绕标准带来的日益激烈的国家竞争,标准化工作已处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关键时期。他希望电子标准院作为我国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技术机构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主要支撑力量,要抓住新的历史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打造“赛西”标准品牌,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和标准化工作战略部署,在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探索推进标准机制创新、提升国际标准化参与度以及加强标准化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全军军用标准化办公室李锦程主任讲话

  全军军用标准化办公室李锦程主任对电子标准院建院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50年来电子标准院在电子信息标准化发展进程中发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以及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深入推进,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快速发展,军用标准化越来越重要。他希望电子标准院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开创标准化工作的新局面。

  赵波院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赵波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电子标准院5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电子标准院人在各级领导机关的关心指导下,始终紧跟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步伐,紧扣产业发展脉搏,坚持科学发展、创新驱动、团结拼搏,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专业机构成长壮大之路。电子标准院50年发展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始终坚持支撑政府、服务产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开拓进取;始终坚持立足国内、走向国际;始终坚持军民结合、协同发展;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

  发展成就报告会会场

  赵波院长还代表电子标准院向长期以来对电子标准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向为我院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历届院领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向在标准化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上,电子标准院向维良、王静、杨檬三位同志代表老、中、青三代员工,分别作了题为“中文信息技术标准化的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加强基础研究和机制创新,为元器件产业发展和国防建设服务”和“合格评定主推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

  赵波院长、林宁书记向到会的50年院龄老员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为电子标准院建设和发展的呕心沥血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发展成就报告会后,电子标准院举行了一场由职工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演出,迎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电子标准院建院50周年发展成就报告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于电子标准院(CESI)】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四研究院、中国赛西实验室,中文简称“电子标准院”,英文简称CESI,)自1963年成立以来,经过50年的发展,电子标准院从单一的标准研究制定机构发展成为集标准研究制定、试验检测、计量校准、认证评估、培训咨询和信息服务等多位一体的基础性、综合性科研机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