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集团子公司华星光电51亿元债务获豁免

2013-06-18 作者: 来源: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TCL集团公告称,6月14日公司收到项目合作公司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超公司)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华星光电委托贷款豁免事宜的通知》。深超公司同意豁免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 项目51.01亿元的债务,并将配合华星光电办理抵押解除等相关手续。

  TCL集团公告称,6月14日公司收到项目合作公司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超公司)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华星光电委托贷款豁免事宜的通知》。深超公司同意豁免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 项目51.01亿元的债务,并将配合华星光电办理抵押解除等相关手续。

  公告称,合作方深超公司主要代表深圳市政府,作为扶持集成电路及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的运作载体。华星光电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45亿元。截至2013年6月14日,华星光电累计收到深超公司用于该项目建设的委托贷款51.01亿元,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产能评估报告,华星光电已达到项目优惠政策所要求的产能条件。

  据了解,在该项目二期量产后连续3个月达到月投入玻璃基板9万片时,经专业机构对实际产能进行评估后,由深超公司报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对该笔委托贷款形成的债务予以豁免。

  TCL集团表示,本次华星光电获得的委托贷款豁免,实质上是深超公司代政府履行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符合政府补助无偿性和有条件的特征。根据相关规定,该笔委托贷款豁免属于一项政府补助,计入当期损益。以上事项将对华星光电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TCL集团预计将增加华星光电2013年收益约3.8亿元(自2013年6月14日起计算),具体金额尚需审计机构在年度审计时最终确定。

  鉴于公司已经签约收购深超公司在华星光电的30%股权(已于2013年5月2日发布相关公告),该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以上事项对公司的财务影响将按照85%计入合并财务报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