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立洋霍永峰:再论光学设计在LED封装应用中的地位

2013-06-14 作者:王全明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立洋首次提出在LED芯片出光表面设计与复合光学微结构,克服LED芯片内出光全反射,从而提高LED芯片的一次出光效率,目前设计的四棱锥光学微结构将出光效率提高了20%。

  【新世纪LED网讯】2013年6月10日下午,“2013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封装器件、模块化及材料设备技术”专题分会在广州琶洲展馆B区8号会议室南厅举行。深圳市立洋光电子有限公司霍永峰博士做了主题为“再论光学设计在LED封装及LED照明应用方案中的地位”的精彩报告。

  演讲中,霍永峰指出从上游芯片到下游的灯具,LED照明人都在追求优秀的光效果,而优秀的光效果与光学、光学设计和光学技术是密切相关,涉及到整个LED的芯片、灯具、封装,其中三大要素是光、电、热。光学设计是其中的重要一个环节,LED封装表面上光输隐性对整个LED封装的出光效有较大的影响。目前通常采用的平面和曲面这两种封装,他们的光效相差很大,立洋公司针对性地对LED封装表面进行精细的整光源设计,从而达到光线输出。

  众所周知LED芯片的发光率越大,出光效率越高,为了使LED芯片发光表面做的更大,业界常规做法是将LED出光表面进行毛处理以及镀膜。立洋首次提出在LED芯片出光表面设计与复合光学微结构,克服LED芯片内出光全反射,从而提高LED芯片的一次出光效率,目前设计的四棱锥光学微结构将出光效率提高了20%。

  LED的一次配光与二次配光统一进行精细的光学设计,可以满足客户最终配光的基本要求,而且白光轻松超越了150LM/W,显色指数是大于72%。光学设计在LED灯具中的地位,在灯具设计当中设计LED的光学普及,首先要满足照明效果的角度、光效、光强,以及色彩在空间中分布,这是功能性需求;第二个是满足人眼舒适性需求,也就是防眩目、防刺眼需求;第三个是满足灯具装饰性及艺术性需求,为灯具提高一张美丽的脸庞。

  根据上述的要求,立洋提出了微积分透镜方案,基本原理就是对光源进行规范,把光源在镜上微孔做成很多个紫光源,在照明光上进行集光,很好的满足LED灯具的三大需求。该方案把一个光源经过透镜分割成无数的点光源,无形中把发光面积变大,单位面积的光透亮降低了,实现了防眩目的需求。同时该方案彻底解决因光源在空间色温分布、光强分布不均匀而造成的照明区域的颜色色彩不均匀的现象,在照明区域形成了色彩照度均匀过渡的照明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