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中村宇极:高品质荧光粉需求将暴涨

2013-06-06 作者:王全明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我国LED荧光粉行业的代表,从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发展可以看到荧光粉行业的一个缩影,为此我们采访了中村宇极副总经理毛建。

  随着LED市场发展,荧光粉作为LED封装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它的品质对LED照明的亮度、稳定性、发光效率和成本等指标有着重要影响,也因此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我国LED荧光粉行业的代表企业,从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村宇极”)的发展可以看到我国荧光粉行业的一个缩影,为此我们采访了中村宇极副总经理毛建。

中村宇极副总经理毛建

  据毛建介绍,中村宇极是由北京宇极科技、日本三菱化学、陕西神光新能源及日本中村科学合资组建的高科技实体公司。公司组成人员主要为海外留学人员,长期从事新型高性能照明和显示用发光材料的研发。

  随着我国中下游背光、照明市场的需求的强势增长,带动了白光LED器件产量的快速提升,作为LED封装器件重要原料之一的荧光粉,其市场增长需求不断加速。特别是随着COB封装、集成模组化封装产品的成熟,LED荧光粉的需求量增长尤其突出。因为这些新的封装形式比传统封装形式在荧光粉用量比重大幅度增加,定制化的颜色、特殊产品对荧光粉要求也不断提高。毛建介绍说,为适应这种发展形势,中村宇极公司开发出了高显色、高亮度红色荧光粉,该技术方案可以有效地满足高亮度和低衰减、稳定性能高、发光效率高的市场要求。自产品推出市场后,各大用户的反响出奇的好。

  而中村宇极开发出的氮化物体系红色荧光粉,主要应用于封装高显色正白、暖白及红色彩光等LED产品。产品搭配黄色荧光粉的使用,可以实现色温2500K~4400K,显色指数可达80以上;与黄色、绿色荧光粉同时搭配使用,可制作高显色指数正白或暖白光LED产品,显色指数可达85以上;与蓝光芯片或紫外芯片搭配使用,则可以制作红色、粉红或桃红色LED产品。据了解,该氮化物体系红色荧光粉拥有产品制备方法及应用体系已获得了国内、国际多项专利。

  

图为“中村宇极”研发的荧光粉

  自2012年初与日本三菱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后,中村宇极便获得三菱在LED荧光粉方面的技术支持,整体技术水平已经可以与英特美、日本根本化学等国际大厂一较高低。

  纵观去年整个国内LED市场,很多企业出现增量不增利现象,荧光粉市场的也受到一定影响。对此,毛建也深有感触,公司高品质荧光粉市场份额则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2012年全年同比上年销售额实现300%增长,而2013年一季度则同比增长360%,其中氮化物红粉产能达到年产量1.8吨,LuAG绿粉年产3.5吨,YAG黄粉年产6.5吨。公司产品定位荧光粉中高端市场,其系列产品也倍受市场青睐。

  目前国内企业逐步意识到核心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是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保证。宇极在这方面也不断深入开拓,截止目前,LED用荧光粉拥有自主技术和完整的知识产权已达8件,另外有多项发明专利分别在美国、韩国获得授权。特别是中村宇极成功开发出LED用氮化物荧光粉,打破了国外YAG荧光粉的市场专利垄断,其中第三代红粉,性能上已经可以和电气化学、英特美等国际大厂产品相媲美。

  中村宇极开发出的高效率LED氮化物荧光粉特性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两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因此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毛建表示,随着公司投入的到位,西安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也将于2015年完工,届时公司产能又将得到一次提升。纵观企业的目前发展,中村宇极已与深圳瑞丰、兆驰股份、北京易美芯光、佛山国星广电等封装大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毛建介绍,在即将举办的新世纪LED高峰论坛上,公司副总工程师鲁路博士将作为活动演讲嘉宾,和大家分享《超高亮、低衰减LED荧光粉技术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