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地震灾区芦山县断电 急需应急照明工具

2013-04-22 作者:徐再杰 来源:温州上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地震灾区芦山县震后大面积停电,县城也是漆黑一片,供应物质中最缺的是应急照明工具。

  昨天,记者通过到达灾区一线的乐清籍志愿者刘建挺的微博和电话连线,了解到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08:20微博:四川刚发生地震,我住在成都一家宾馆的三楼,房子摇晃很厉害,好多人来不及穿衣服就跑了出来……

  09:33微博:作为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经历者,以我个人经验的判断,早上发生的雅安7级地震伤亡可能很大,呼吁大家关注雅安,必要时给予支援。

  11:36微博:我已取消回温州的航班,下午赴雅安灾区。

  15:40(第一次电话连线):四川乐清商会派了一辆车,下午一点多从成都出发,沿路看到大量救援车辆往雅安方向行进。快接近雅安时,一些灾民把横幅打到高速公路路边,上面写着,“感谢你们!”真是很让人感动。现在我离震中芦山县还有50多公里,但前面已经很堵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16:40 (第二次电话连线):往灾区走的车子很多,可能很多人知道家乡地震,纷纷往回赶。我们的车子被堵住了,五六分钟只能走动三四米,不过军车、救护车有“绿色通道”,运送大型机械的车辆也都能进去。现在天气还不错,有太阳,这对救援来说是有利的。

  18:45(第三次电话连线):我们离芦山县还有20多公里,天已经全黑,可能道路坍塌,还有交通管制的原因,车辆无法走动。

  22:00(第四次电话连线):晚上9点半到达芦山城区,我看到很多房屋破损严重,路上全是救援人员。听说县人民医院对面的广场上安置了很多受灾群众,我们先把物资送过去。

  22:50(第五次电话连线):不好意思,现在很忙,很多小孩还没吃饭,我先把东西送过去,等下给你回过来。

  23:40,记者几次拨打刘建挺和朱勤学的手机,一直无法拨通。

  21日01:15(记者再次联系上刘建挺):我们刚发放完物资,发现那里最缺的是应急照明工具,因为震后大面积停电,县城也是漆黑一片。现在我已经跟志愿者救援总队汇合,晚上要在车上过夜,明天一早赶往另一处重灾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