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激光光源淘汰LED光源,谁会抢占先机?

2013-04-09 作者: 来源:大屏幕显示业绩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的技术变革又来到了我们面前,从激光光源产品在Infocomm2012首次亮相以来,短短一年时间,激光光源背投机芯的销量已近千台。在前投市场,激光光源投影机产品更是风声鹤起,包括三菱、LG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厂商不断推出激光光源的产品。面对来势汹汹的激光光源新技术,我们不禁会问,激光光源真的能替代LED光源吗?真的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吗?

  每一次技术进步与突破,都会从根本上改变一个行业的竞争格局。这也是后来者居上的绝佳时机,就要看谁能抓住这样的机会了。

  DLP拼接墙市场一直以来处于比较稳定的竞争格局之中,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产品技术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样的局面在2010年开始被打破了,因为LED光源技术替代UHP光源、并逐步成为了行业的主流技术。在这个替代过程中,一些厂商迅速跟进、大力投入新的光源与产品的研发推广,迅速抢占了先机,建立了竞争优势。相反,也有的厂商会对新技术持观望态度,跟进较慢,结果丧失了先机,当新技术与新产品强烈冲击市场的时候,处于了被动局面。由此,市场竞争格局也随之发生巨大变化。在这场LED光源替代UHP光源的变革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就是中达与威创的此消彼长。当年(2009年度)中达DLP销售2个多亿,威创销售5个亿左右,二者相差不到3个亿;但是,到了2012年度,中达DLP销售不到3个亿,但是威创已经是接近11个亿了(仅指DLP)。这样的结局与二者在LED光源产品上的切换速度与推广投入有相当关系。时至今日,威创基本上已经不再卖UHP光源的产品了,而相反,UHP光源的产品仍然在中达的销量中占有相当份额。

  现在,新的技术变革又来到了我们面前,从激光光源产品在Infocomm2012首次亮相以来,短短一年时间,激光光源背投机芯的销量已近千台。在前投市场,激光光源投影机产品更是风声鹤起,包括三菱、LG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厂商不断推出激光光源的产品。面对来势汹汹的激光光源新技术,我们不禁会问,激光光源真的能替代LED光源吗?真的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吗?

  让我们来对比一下激光光源与LED光源各自的优劣势,答案自然就会揭晓。

  首先,从亮度来看。目前的LED光源依然存在着亮度很难提高的困境。即使采用3*6组LED光源芯片,亮度也仅能达到1100ANSI流明。要想继续提高亮度,要么采用更多组的光源芯片;要么采用更大功率的芯片。但是,无论何种解决方案,无疑要么增大了光源出现故障的机率,要么增加了机芯散热的难度,同时,还会增大机芯的功耗。而相反,对于激光光源而言,实现高亮度可以说易如反掌。目前,激光光源已经可以实现高达30000ANSI的亮度,以深圳光峰光电的激光光源机芯为例,其已经成熟量产4000ANSI的机芯,这样的亮度对LED光源来讲,目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