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热门族群》LED磊晶厂,今年图翻身

2013-04-08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链裡供过于求最严重的,莫过于上游的LED磊晶厂,以去年上柜公司财报来看,仅光磊 、光鋐 交出获利成绩,包括晶电、璨圆、新世纪、鼎元、华上、亿光旗下的泰谷 等,皆为亏损状态,7家上市柜LED磊晶厂去年总共亏损近40亿元。

  LED产业链裡供过于求最严重的,莫过于上游的LED磊晶厂,以去年上柜公司财报来看,仅光磊 (2340) 、光鋐 (4956) 交出获利成绩,包括晶电 (2448) 、璨圆 (3061) 、新世纪 (3383) 、鼎元 (2426) 、华上 (6289) 、亿光旗下的泰谷 (3339) 等,皆为亏损状态,7家上市柜LED磊晶厂去年总共亏损近40亿元。

  不过,法人看好晶电、璨圆有望在今年第2季转盈,率先翻身。

  LED磊晶供过于求致使价格连续2年都大跌35%,也反映在去年磊晶厂的财报上,光磊、光鋐维持获利,光磊来自非LED的半导体元件成了渡过寒冬的关键产品,光磊去年税后净利3.36亿元,全年每股小赚0.62元。

  可成旗下LED公司光鋐因为专攻利基型的高功率照明市场发展,即便去年第4季也难逃产业淡季,但去年全年税后每股仍赚0.85元。

  LED磊晶大厂晶电,继业外的大陆转投资、广镓等大亏之外,去年第4季淡季本业也转为亏损,去年全年税后亏损11.17亿元,全年税后每股赔1.3元。

  璨圆去年亏损扩大,全年税后亏损达5.95亿元,去年每股亏1.25元。

  台湾两大磊晶厂去年都交出近年来最大亏损成绩,进入2013年产业迈向復甦,由亏转盈成今年目标。

  晶电、璨圆皆已既有产能调整取代新购机台作为新产能的扩充,在供给面进行调整;再看需求面,来自电视、平板、智慧型手机背光需求以及照明需求今年仍有成长,因此晶电、璨圆在今年第2季可望达到满载水準,即便亏转盈仍有价格因素待考验,但走出谷底拼个损平极具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