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达电子2012业绩快报 营收首度突破百亿

2013-03-04 作者: 来源:隆达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隆达电子今 (四日)公布2012年第四季及全年财务报表,2012全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一百亿五千六百万元,为成立四年来营收首度突破百亿,较2011年成长10.5%,合併营业毛利率为13.1%,年成长4个百分点。

  隆达电子今 (四日)公佈2012年第四季及全年财务报表,2012年第四季合併营收为新台币二十叁亿五千七百万元,较前年同期微幅下滑2.2%,然合併营业毛利率则为12.9%,年成长达近11个百分点,第四季税后净利为五千八百万元。2012全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一百亿五千六百万元,为成立四年来营收首度突破百亿,较2011年成长10.5%,合併营业毛利率为13.1%,年成长4个百分点。全年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二亿九千万元,基本每股盈余为新台币0.69元,为国内LED厂少数营收与获利双双呈现成长的公司之一。今日隆达董事会亦同时通过2012年每普通股配发现金股利0.45元。

  2012年财报摘要

  隆达电子2012年财务报表摘要如下:

  - 合併营业额为一百亿五千六百万元,较2011年增加10.5%

  - 合併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二亿九千万元

  - 基本每股盈余为新台币0.69元

  - 合併毛利率为13.1%,较2011年成长4个百分点

  隆达电子总经理黄登辉表示,2012年LED市场由于竞争激烈,加上中国产能开出,市场展开价格战与淘汰赛。然隆达表现相对稳健,在面板与照明两大应用努力耕耘下,年营收仍持续成长10.5%。加上一条龙营运模式有利于成本控管、效率提升,2012年重返获利岗位,成为LED产业中少数年营收与获利双双成长的企业之一,此归功于公司优化产品组合与客户组合、严格控制资本支出、提高人均产值、以及善用一条龙垂直整合的营运综效。

  隆达电子董事长兼执行长苏峯正博士表示,过去隆达在背光与照明客户持续耕耘,加上今年初与威力盟电子合併,都可望在今年看见成果。背光应用部分,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两大应用产品将可放大营收,另直下式电视背光产品亦将放量,抢攻大陆市场庞大商机。而在照明应用部分,隆达增加了日本新客户,将陆续推出高阶系列灯管产品,此外平板灯具则提供日本、欧洲两大区域客户群为主。2013年隆达将持续优化营运效率、加强大陆供应链佈局,扩大背光与照明产品出海口、以及加强技术研发与专利等方向持续努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