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首份年报“摊上事了”

2013-02-21 作者: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去年3月底登陆创业板上市的远方光电2月8日披露了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1.45%,净利同比降幅更大、达25.07%。令人瞠目的是,业绩逊色之余,年报竟然多处出现差错。

  去年3月底登陆创业板上市的远方光电2月8日披露了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1.45%,净利同比降幅更大、达25.07%。令人瞠目的是,业绩逊色之余,年报竟然多处出现差错。调查发现,远方光电在信息披露工作方面水平很糟糕、亟待提高。

  除夕前夜“打补丁”忙

  对于上市首个会计年度逊色的业绩,远方光电在年报里解释称“受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变化影响,2012年国内外市场需求均不如预期,公司经营业绩有所下降”。业绩“首秀”本已糟糕,年报出现多处错误更是难堪。远方光电2月8日披露年报,次日即除夕就发布《2012年年报更正公告》,一次打了七个“补丁”。

  七个“补丁”中,五个“补丁”针对《2012年年度报告》,两个打在《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身上。而从“补丁”内容上看,两处“增加披露”,五处进行更正。刚刚披露完年报就立马进行更正,且错误之处这么多,怎么回事?对此,记者从远方光电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由于公司年报编制时间紧、新年系统调整原因导致年报编制存在了一些瑕疵,相关情况已向证监局和深交所进行了汇报。

  董秘更换如“走马灯”

  实际上,远方光电公告出差错有前科,其在去年7月《201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披露公告》出现差错、在时间上玩起了“穿越”。

  这些差错的出现,绕不开的是远方光电董秘更换如“走马灯”。2012年6月13日,董秘、副总经理楼琼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董秘、副总经理职务。空缺的董秘职务由财务总监王金荣代行。三个月之后9月13日,董事长潘建根亲自上阵,代行董秘职务,直到11月17日聘任张杰为董秘。

  上市不到一年,履行董秘职务的先后有四人,职务空缺时间长达五个多月。远方光电堪称是创业板的一朵“奇葩”。

  就在董秘职务长期空缺之时,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对远方光电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偌大的一个中国,居然找不到一个董秘?你们估计也破了上市后长期没有董秘的纪录了!”

  副总聘任竟不公告

  空缺五个多月方才聘任的董秘张杰,引起了笔者的兴趣。然而,当笔者查阅下其履历时,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在远方光电11月19日发布的聘任公告里,只是寥寥一句“同意聘任张杰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其他只字未提。

  笔者随后又仔细翻看了远方光电2012年年报,终于在P40发现了张杰的简历。与此同时,更为奇怪的事发生:“张杰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1 年生,汉族,硕士,工程师……2012年加入远方光电现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去年11月,远方光电只是聘任张杰为董秘,直到年报披露时,一直未发公告聘任其为副总经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