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聊城首个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出台

2012-12-2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聊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昌路西段道路景观灯鸟瞰设计图。王帅 王斌 本网讯 旋转夺目的璀璨组图射灯、古朴典雅的造型灯饰……今后,璀璨的夜色将让水城夜景美得让人沉醉。近日,我市首个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出台,我市的夜景亮化将有大变化。

夜景规划稿件配图.jpg

东昌路西段道路景观灯鸟瞰设计图

旋转夺目的璀璨组图射灯、古朴典雅的造型灯饰……今后,璀璨的夜色将让水城夜景美得让人沉醉。近日,我市首个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出台,我市的夜景亮化将有大变化。

为促进我市夜景照明规范、有序发展,改善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环境,提高市民夜间生活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水城形象、彰显水城特色,我市委托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开展了《东昌路景观照明设计》。据介绍,该设计以《聊城市城市夜景观照明专项规划》为指导,注重照明色调和照度、功能性与景观性的协调统一。设计范围西起火车站东至开发区环岛,以东昌路两侧的51座重点建筑、6处广场和3处绿地水系为载体,以“古韵”、“兴跃”、“载远”为主题,诠释城市门户区、景观风貌区、中心商务区和生态形象区的夜景魅力。

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为夜景照明提供了丰富的载体,东昌路景观照明的设计,尊重载体特点、地域特色和历史文脉,注重夜间美好视觉环境的塑造,构建魅力生态的夜景韵味,营造繁华现代的夜景魅力,打造展示特色水城文化的新窗口。方案设计充分利用载体现状照明,采用整体照明统一管理、节日平日分时设计、载体照明分段控制等手法,降低构建成本,体现绿色节能照明理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