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成都733所中小学改造教室光环境

2012-12-2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 ,成都市直属及郊区(市)县中小学教室光环境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成都市将对733所中小学教室进行验收检测。

去年5月,国家颁布了《中小学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规定教室照明光源采用荧光灯,同时为了减少照明光源引起的直接眩光,教室不宜采用裸光照明,灯具距离课桌面的最低悬挂高度不应低于1.7米。今年年初,成都宣布将对城乡2万多个中小学教室进行光环境改造。

今年秋季一开学,成华小学锦绣校区三年级(1)班教室照明灯具就被换了。灯管外装上了格子灯罩,灯距离桌面的悬挂高度调整到了1.7米以上。成华小学锦绣校区的电工余师傅告诉记者,原来教室里装了15个灯管,分成三列均匀排列。如今,教室照明灯呈3-2-3阵形,保证教室里每个角落都有充足的光线。灯光从一个个的小格子透出来,既不妨碍采光,也避免晃眼,“都是为了保护学生视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