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安:城市亮化要精细

2012-12-18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西安日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管理的不断改善,城市亮化在美化城市环境和方便市民生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市管理要精细化,城市亮化精细化必不可少。亮化精细化,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市民享受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管理的不断改善,城市亮化在美化城市环境和方便市民生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市管理要精细化,城市亮化精细化必不可少。亮化精细化,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市民享受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重要途径。

亮化要精细,首先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总体规划。城市发展,各个区域功能差别也对城市亮化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城市亮化工作需要不同区域不同处理。亮化要精细,就要尽快出台《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以城市主干道、明城墙、二环沿线和开发区为重点,形成层次分明的城市亮化圈,实现重要路段、沿街楼宇、公共设施以及各出入口全方位亮化。

亮化要精细,离不开精心设计。城市亮化工程不仅仅是便民的市政工程,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工程,承担着展示城市文化、彰显城市特色的功能。亮化要细化,就要注重照明设施的造型、色彩、照明效果,将照明功能与西安历史文化古城的城市特色相结合,既要让城市亮起来,也要让城市美起来,充分展现古城西安的历史元素、文化元素和现代气息。

亮化要精细,还要注重节能环保,契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理念。在城市亮化设计中,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世界趋势。城市亮化要精细,节能环保是重要原则。亮化工作中,要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原则,充分发展利用相关科技手段,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光源、新工艺,既要充分体现亮化工作的科技含量和艺术品位,又要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体现节能环保要求。

我们一定要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将城市亮化工作纳入精细化管理,科学规划,全力推进,狠抓落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