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LED灯光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2012-12-18 作者:ledth 来源:《现代建筑电气》编辑部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12月10日,“第三届现代建筑电气技术论坛(上海站)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LED灯光设计论坛”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现代建筑电气》编辑部主办,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上海市照明学会、上海市电气工程设计研究会协办,并得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公司、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2年12月10日,“第三届现代建筑电气技术论坛(上海站)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LED灯光设计论坛”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现代建筑电气》编辑部主办,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上海市照明学会、上海市电气工程设计研究会协办,并得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公司、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论坛围绕“智能照明 前景可期”这一主题,特别定位于“对话设计院”,邀请到沪上百余家知名设计院的电气工程师、高级工程技术人员、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灯光设计师及照明产品供应商等近300名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LED灯光设计与应用这一话题,探讨如何为建筑电气设计提供安全、可靠、高性能的照明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建筑电气行业技术进步。

  会议现场人气爆满

  《现代建筑电气》杂志主编张玉青亲自担任会议主持,会议由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致开幕辞,俞理事长引用作家福克纳的名句倡导大家积极交流思想,并祝愿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

  《现代建筑电气》杂志主编张玉青担任会议主持

  

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致辞

  论坛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围绕“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新应用”展开,上海市电气工程设计研究会理事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邵民杰作了“照明系统节能与控制应用设计思考”的报告,邵总针对照明电气设计中的要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读,并就电气专业施工图的审图要点与在场设计师们进行了沟通。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邵民杰作精彩报告

  就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技术和应用,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总监姚梦明和锐高照明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阎振国为大家带来“当半导体照明遇上智能控制”和“智能化照明控制技术与应用”的精彩演讲,以生动的案例展示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在实践应用中的特点。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总监姚梦明作精彩报告

  锐高照明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阎振国作精彩报告

  论坛第二部分围绕“建筑与LED灯光的设计与应用”这一话题展开,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主任徐学基为大家带来题为“新型电光源产品技术分析与探讨”的精彩报告,对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荧光灯、金属卤化物灯和LED灯等各类光源应用和技术特性进行比较, 为在场设计师解答照明电气设计中电光源的疑难问题。

  复旦大学教授徐学基作精彩报告

  随后,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王东华从企业生产的角度,根据产品实际应用案例,为大家带来“LED灯光典型案例及解决方案在项目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主任王东华作精彩报告

  会议第三部分以圆桌对话形式进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夏林作为主持人与演讲嘉宾共同就“建筑照明设计难点与技术分析”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对话嘉宾”环节

  除了精彩的专家报告和对话环节外,主办方还在会场外设置了品牌展区,为到场设计师与生产厂商之间搭建一个更直接、有效的交流平台。整个会议演讲内容精彩而丰富,其中穿插着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会议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会人员参观飞利浦展区

锐高工作人员为听众讲解产品信息

    设计师对三雄极光产品十分感兴趣

  三思工作人员为听众讲解产品信息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信息传媒事业部总经理刘健为大家抽取一等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