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昌亮化工程频遭黑手

2012-12-11 作者: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电缆被盗1000余米,造成损失超过50万元”12月9日,南昌市路灯管理处相关人士说起此事痛心疾首。

  流光溢彩是南昌夜景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路灯设施频繁被盗,使这道风景线蒙上了阴影。这不,英雄大桥照明设施被盗,致使大桥路灯不亮。“电缆被盗1000余米,造成损失超过50万元”12月9日,南昌市路灯管理处相关人士说起此事痛心疾首。

  英雄大桥凤凰洲段有4个高达30米的高架灯,为大桥引桥提供照明。据了解,4个高架灯中有3个不久前曾被偷过,不仅灯柱里的电缆被全部抽走,路灯基座的电机也被盗走。这4个高架灯担负引桥的照明,被盗之后晚上引桥上光线很暗,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英雄大桥电缆频频被偷盗之外,南昌城区其他地方照明设施被盗时有发生,高新南大道、昌南大道、地铁珠江站等地方均有电缆被盗过的遭遇。“今年以来,南昌市被盗电缆达3000余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南昌市路灯管理处相关人士说,那些高价买进的设施却被小偷当废品卖出。

  不仅是电缆,路灯也成为小偷的“菜”。2004年,南昌成为我国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之一,并开始在城区道路、标志性建筑、隧道、车站、体育场馆、广场等公共场所分批使用LED照明产品。“一个LED景观灯价值3500元,被盗的路灯一年损失百万元。”南昌市路灯管理处相关人士说。

  在设施安置方面,南昌市路灯管理处采取将电缆挖深、过道灯安置在不易够着的地方等措施进行防控,小偷却总有办法得手。据介绍,随着近年来南昌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大,道路桥梁亮化设施增多,盗贼的“胃口”越来越大,作案手段也越来越猖狂。作案者中既有无正当职业的流浪人员,也有组织的专业偷盗团伙,今年已报案150多次,只有少数几个小偷被抓。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开始南昌将实施“绿色照明示范项目”,未来3年将在城市道路等公共场所,推广应用万盏以上的LED节能路灯。“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增加了压力,管理处安排了不少巡逻人员在各领域定期巡查监督,由于线多面广,人力资源协调不够,无法全面防范。”南昌市路灯管处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监督南昌亮化工程。

>>> 更多内容请进入 道路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