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酒店设计:智能科技将是不可缺少元素

2012-11-30 作者: 来源:中华室内设计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著名酒店设计师,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DDA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认为:在未来的酒店设计中,智能科技将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以实现空间功能的科技化、智能化和便利化,给客户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10月27日,由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中华室内设计网联合主办的“科学·艺术”智能科技与未来设计沙龙在海福乐(深圳)体验中心举行。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首届理事会副会长、高级顾问黄庭、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DDA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深圳市鼎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史永杰、深圳水木空间设计公司负责人、深圳海焱建筑设计公司合伙人梁志平、深圳市鸿艺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郑鸿、海福乐(深圳)设计中心总监周惠娴等,围绕“智能科技与未来设计”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分享。现场近百名设计师及深圳新闻网、搜狐等媒体记者共同参与。

  智能科技将成为未来设计的趋势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相对成熟的科学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在未来设计当中,智能科技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智能科技对于未来设计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当日沙龙的主题演讲环节,骆丹、史永杰、梁志平、郑鸿、周惠娴等5位嘉宾分别就此主题进行了阐述和分享。

  著名酒店设计师,DDA丹诺国际酒店产业园总裁、DDA骆丹国际酒店设计(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骆丹,以《酒店设计与智能科技》为主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丹诺国际最新的酒店项目,从大气奢华的酒店大堂,到时尚现代的客房,走廊甚至酒店的洗手间,都暗藏了设计师对于细节的追求。在这些设计作品中,骆丹巧妙的将现代智能科技融入其中,使空间通过不同的智能控光等技术,在不同的时刻呈现出不同的状态,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骆丹认为:在未来的酒店设计中,智能科技将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以实现空间功能的科技化、智能化和便利化,给客户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深圳市鼎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史永杰在以《智能科技在展览空间的运用》为主题的演讲中,分享了他近期的一次德国之行,其中充满智能科技技术的德国保时捷博物馆,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德国保时捷博物馆通过多种智能科技技术资源的整合,将声、光、电的技术运用与空间设计完美的结合。史永杰认为,要使室内设计更好地满足总功能的要求,就必须最大限度的利用智能技术的成果,将艺术和技术融合于一体,在二者之间取得协调统一。对于目前国内设计中的现状,他表示,科技元素已在设计中大量出现,但运用不充分,完成度不够。如何更好的整合各种技术资源与创意完美结合,是我们应该共同面对和关注的。

  深圳水木空间设计公司负责人、深圳海焱建筑设计公司合伙人梁志平带来主题为《空间的再生及建筑的诗意》的演讲。他认为在人口越来越密集的今天,对限定空间,通过设计进行灵活分隔和重新组合利用、增加空间使用率,降低对土地的占有率就是空间的再生。同时还结合他的设计作品:德国TUV华南区总部室内设计,向大家完整呈现了空间再生的可能性。而在随后介绍的白鹿剧院这一项目当中,又将建筑与室内设计的诗意过程完美呈现,其中上空飞舞着由“三叶草”形成的“花海”,令人印象深刻。

  深圳市鸿艺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郑鸿带来主题为《未来家居》的分享。从“我们未来的家应该是什么样?”这个问题开始,激发了台下观众对未来生活的想象,房屋的可移动性、家具电器使用的便捷性、智能控制等等成为人们遐想中的美好未来。作为设计师的郑鸿则提出,未来家居设计应该具备三大特征:超前的设计理念,高科技的运用,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发展。他提倡设计师应该坚持低碳环保的原则,做绿色设计。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位于海南的别墅项目,从建筑到室内设计,无论从选材到空间规划,郑鸿都坚持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

  海福乐(深圳)设计中心总监周惠娴女士向大家展示了海福乐五金全新研发推出的三款新产品系列,包括Dialock电子门禁系统、Loox 家具照明系列、Huwil电动上翻门系统等。其中的Dialock系列电子锁利用非接触式射频技术,具备多应用(一卡通)、不易磨损、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还有HWW的LED家具照明产品系列,其不含汞或卤素气、色彩范围广、无红外线和紫外线排放、提供即时和较强的光照、耐热(冷)和震动冲击等特点;对一些需要频繁开启和关闭的照明应用非常理想。并且该系列产品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还能进行不同的组合,营造出不同的氛围。

  不应盲目随从 智能科技的运用要恰当

  智能科技的运用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都可以变成现实,比如远在外地,只需一个遥控器就可以对家庭内部进行掌控。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智能科技的运用也使人变懒,依赖电子产品等,而且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科技产品都有让部分人望而生畏的高昂价格,设计师到底应不应主动推广智能科技产品在室内空间的运用?当高科技产品与环保产生矛盾和对立时,设计师如何满足空间既有高科技,又能达到相对环保的生态状态?

  专注别墅豪宅设计的郑鸿表示,目前的别墅豪宅业主大多都会主动咨询智能家居的使用,但作为设计师并不会一味推荐,因为有些智能家居产品造价偏高,设计师会根据项目的大小及业主的需求,在空间内适当运用。比如有视听室的项目,他会向客户推荐使用一套集控系统,客户只需设置几个模式,就可以享受一键遥控,而不需要面对一大堆的遥控器手忙脚乱。或者一些面积较大的豪宅,则会建议业主使用安防智能化系统,这样即使业主身在外地,也同样能掌控家里的安全。

  而梁志平则拿自己家的设计当案例,他介绍说当初出于节能环保的理念,客厅里并没有安装空调,而是利用房屋的朝向将自然风引入室内,也非常舒服。但是酷热的夏天,室外一丝风都没有的时候,客厅就会显得闷热。所以他认为设计师应该在科技与环保之间采用折中的办法,既平衡智能化对能源的损耗,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资深设计专家黄庭也补充道,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目前许多科技、智能化的产品,都可以实现一键启动,但是前提是必须用电,如果没电就无法打开,他希望厂家的研发部门以及设计师们更好地提升其实用性、环保性。同时参观过海福乐体验馆的他,对于海福乐给予的全新体验也赞誉有加。他认为海福乐的产品很好的实现了空间的转换,功能的转换、氛围的转换,利用五金产品的机械性能,对空间进行重新组合,给人提供另外一种全新的体验,非常的新颖和独特。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 酒店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