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投资产能双过剩 LED照明产业遭生死大考

2012-11-28 作者: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国内LED行业尴尬现状的直接原因在于产能过剩。导致产能过剩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全球经济不景气,这对于主要依靠出口来盈利的国内LED企业十分不利;二是国内市场上中低端产品扎堆,企业不顾质量盲目打价格战。[

  由于全球经济疲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LED产品出口销量大幅下滑。国内市场开拓乏力,加上上游过度投资产生的大量泡沫,使得许多LED照明企业面临亏损乃至倒闭的危险。“LED产业有巨大的商机和令人鼓舞的发展前景,但是目前LED市场无序发展、需求不足、产品集中在中低端的特点与光伏产业如出一辙,如果不进行有效控制,极有可能步其后尘。”日前,在出席“2012杭州 LED照明高峰论坛”时,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说。

  11月初,深圳亿元级LED企业深圳市浩博光电有限公司出现严重的资金链断裂问题。这是自去年以来,深圳关门停产的第四家亿元级LED企业。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一时间国内LED产业寒意凛然,企业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机,但是利好消息也不断释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自2012年10月1日起,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曾经为人所熟悉的传统白炽灯将在5年内逐步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将是省电环保的节能灯,这一政策的出台让正处于发展中的节能灯行业极其兴奋。

  投资产能双过剩产业遭遇生死大考

  败笔频书。由于市场需求疲软,竞争激烈,众多LED中小企业纷纷倒闭。

  日前,LED企业的三季度报告相继出炉:天龙光电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期营收同比下降76.67%;德豪润达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期营收同比下降12.23%;天通股份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当期营收同比下降19%。

  相关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处于亏损状态的LED企业当然不止这3家,据了解,还有21家LED企业同样出现净利润下滑现象。

  面对如今LED行业的现状,关白玉指出,近来一些经营LED产品的企业出现亏损甚至倒闭并不奇怪,因为这个行业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投资过剩了。

  “上游投资过剩是导致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飚说,目前LED行业存在市场混乱、没有自主品牌、消费者认可度低等状况。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表示,目前国内LED行业尴尬现状的直接原因在于产能过剩。导致产能过剩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全球经济不景气,这对于主要依靠出口来盈利的国内LED企业十分不利;二是国内市场上中低端产品扎堆,企业不顾质量盲目打价格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