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六方”成都再聚首 共议建筑·装饰·光环境

2012-11-21 作者:罗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暨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站)”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紧接着成都分场也将于12月6日在四川铁道大酒店和谐厅打响。

  近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暨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站)”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紧接着成都分场也将于12月6日在四川铁道大酒店和谐厅打响。

11月11日,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站)在复旦大学落幕

  届时,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白瑶,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钱方、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灿、北京光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主持设计师安小杰、台湾袁宗南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袁宗南、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城市照明分会《天府照明》执行主编李代雄将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建筑·装饰·光环境之间的配合难题。

  据了解,此次峰会得到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西南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情报网、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事务所、成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等机构的联合支持,并获得了四川新力光源、深圳俄菲照明、广州广日电器的大力支持。

  在上海峰会上,演讲嘉宾上海全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在活动最后表示,作为室内设计师,通过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第一次与照明设计师进行深度的交流,也第一次真正理解照明设计师的最初设计理念,启发他日后在室内设计中若与照明设计师联手将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灯光照明最终评价是以人的视觉效果为重要标准。很显然,建筑灯光设计以及室内光环境的设计既要符合装饰性又要契合功能性,设计师之间理应有诸多的配合难题需要共同探讨。

  五年来,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曾出现过诸多“蒋惠霆式感慨”,越来越多的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开始意识到与照明设计师密切结合起来的重要性。这也是主办方一直孜孜不倦继续举办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的意图所在。

  经过五年来的探索可窥见,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材料供应商、媒体之间的配合越发显得重要。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举办至今,来自国内外的六方领域专家充分表达了他们眼中的光,并就六方之间的配合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实已经引起了行业对于六方之间配合的重视。但是,就目前而言,要利用灯光充分体现建筑美以及在室内装饰环境中如何取得最好的光品质,还有诸多问题需要共同探讨和解决。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任务依然艰巨,仍需要国内外六方领域专家合力共促发展。

  据该峰会负责人黄燕燕透露,12月15日,还将在深圳召开大型总结报告会,重现峰会经典。

  时 间:2012年12月6日

  地 点:铁道大酒店和谐厅(成都市人民北路二段9号)

  主办单位: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阿拉丁照明网 www.Alighting.cn

  支持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

   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西南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情报网

   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

   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

   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事务所

   成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

  峰会规模:200人,主要为市政代表、商业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照明企业代表;(参会免费)

  峰会议程:

时间

峰会内容

上午 圆桌会议(限特邀人员参与)

09:30-11:30

圆桌会议(20人内),

主持:陈白瑶,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

议题:

1、建筑、室内、灯光等多方设计师在照明项目中的配合问题;

2、当地照明工程市场总结及趋势分析

12:00-13:00

嘉宾午宴;

下午 主题演讲

13:00-13:30

峰会签到;

13:30-13:50

嘉宾致辞,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嘉宾代表致辞;

13:50-14:20

建筑师眼中的光

钱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14:20-14:35

小环节互动:观众针对该演讲进行提问及嘉宾现场回答;

14:35-15:05

室内设计师眼中的光,

张灿,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15:05-15:20

小环节互动:观众针对该演讲进行提问及嘉宾现场回答;

15:20-15:30

休息及交流

15:30-16:00

照明设计经验交流及案例分析

安小杰,北京光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主持设计师;

16:00-16:15

小环节互动:观众针对该演讲进行提问及嘉宾现场回答;

16:15-1645

照明设计经验交流及案例分析

袁宗南,台湾袁宗南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1645-17:00

小环节互动:观众针对该演讲进行提问及嘉宾现场回答;

17:00-18:00

光影空间六方探讨

主持:李代雄,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城市照明分会;

主题:针对演讲环节的提问及回复

成都照明工程市场总结及趋势;

照明设计需求及趋势

多方配合协作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等。

嘉宾:业主代表:1-2名, 建筑师代表: 1-2名,

室内设计师代表:1-2名, 照明设计师代表:3-4名,

照明企业代表: 1-2名, 媒体记者: 1名;

  点击在线报名

  点击下载参会回执

  会议咨询:黄女士 1580001255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