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伊萨卡、孤山与城隍阁亮灯工程齐名

2012-11-15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度杭州市区夜景亮化工程主办方从杭州各城区选送的43个亮灯项目中,从“设计、效果、安装”等方面进行了评比,理想伊萨卡三期小区的亮灯工程和与孤山、城隍阁的亮灯工程齐名,同获优胜奖。

  2011年度杭州市区夜景亮化工程主办方从杭州各城区选送的43个亮灯项目中,从“设计、效果、安装”等方面进行了评比,理想伊萨卡三期小区的亮灯工程和与孤山、城隍阁的亮灯工程齐名,同获优胜奖。

  理想伊萨卡国际城是杭州市首座海洋风情社区,位于杭州东部下沙新城,紧邻钱塘江,是下沙生活的标志性社区之一。理想伊萨卡超高建筑,布局符合传统的方正规整,大气稳固。动静结合的灯光布局,追求现代的跳跃韵致,随性灵动。整个建筑群无任何多余灯光的设置,简洁的灯光处理更体现住宅建筑群雅致的夜景风格。

  在这里,灯光映衬下的建筑形成一道道起伏有致的夜景天际线,辽阔深远,犹如微风轻拂着海面,给人带来沁人心脾的视觉享受。

  另一处获优秀奖的世茂滨江花园项目,东邻钱塘江,北接18号大街,西连25号大街,南邻20号大街,属钱江一线景观带重要夜景节点。

  世茂滨江花园三期夜景灯光主要针对沿江视线范围内的12幢高层建筑。根据建筑的特性,采用投光灯体现建筑顶部结构,并采用蓝色灯光渲染顶部中间玻璃幕墙框架,立面在楼层阳台的隐蔽处安装LED投光灯来彰显建筑物的高度,使整个建筑群在夜空中显得尤为安详、宁静、幽远。

  此处巧妙地运用点、线、面相结合的灯光处理手法,和谐而统一的光色运用,将世贸滨江花园独有的夜景魅力与钱江滨水夜景完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过“光”这一艺术生命的再现,将生活品质,品牌价值与居住环境融为一体,打造杭州东部顶级的城市综合体。

  如果有居民准备去欣赏这两处小区的亮灯效果,可以趁着周末或节假日的晚间,平时是不亮灯的。

  当然,随着下沙这座新城的发展,随着夜间经济的发展,将会能越来越多的地方实施亮灯工程。开发区城管办将以“打造靓丽夜景,提升城区品位”为载体,切实做好亮灯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管理。

  据调查,一座城市的事故率和犯罪率的高低与夜景照明有一定的联系,当生活在一处环境明亮、优美的城市里,人的内心也会变得阳光。

  杭州作为一座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实施亮灯工程已经多年,尤其是西湖景区周边,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彩、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光形象,很好地烘托出这座城市的时代感。利用照明来改善城市夜景观,对发展城市的旅游观光业、改善居住环境等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会给城市带来很大的社会效益。

  在刚刚揭晓的2011年度杭州市区夜景亮化工程评比结果中,开发区有两个沿江小区亮灯项目分获优胜奖和优秀奖,分别是理想伊萨卡三期小区的亮灯工程和世茂滨江花园项目的亮灯工程。

>>> 更多内容请进入 夜景|景观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