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推广应用年度考核 东莞LED产业将再出新政

2012-11-15 作者:ledth 来源:东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4日,东莞市召开《广东自主创新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情况实地验收和LED推广应用年度考核汇报会,向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带队的省考核组汇报《纲要》实施和LED推广应用情况。

  14日,东莞市召开《广东自主创新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情况实地验收和LED推广应用年度考核汇报会,向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带队的省考核组汇报《纲要》实施和LED推广应用情况。东莞副市长张科会上表示,东莞市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对各镇街LED推广应用工作的考核。

  “充分调动市场导向的创新”

  会上,东莞副市长张科向省考核组汇报了东莞市实施《纲要》的情况。

  张科表示,东莞市深入贯彻实施《纲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市科技创新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根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2.2%,同比上升2.8%;新认定55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458家;专利申请量21104件,专利授权量15135件,分别排全省第二位和第三位;新增5个省创新科研团队,累计达到了14个。

  此外,东莞市对经国家、省立项的科技项目,分别给予1:1和1:0.5的财政资金配套支持,2008年以来对全市426家企业研究开发项目费用给予税前抵扣,抵扣税收金额达到6.08亿元。

  张科表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的主体是企业,东莞两个量的提升,证明了企业对自主创新的重视,也说明了东莞科技创新取得的实质成果。自主创新很大程度需要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推动,东莞要充分调动市场为导向下的创新。

  准备出台促进LED产业发展政策

  东莞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汇报了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情况,目前我市已累计安装和改造4.3万盏LED路灯和11.2万盏LED室内灯具,另有1.7万盏路灯和2万盏室内灯具的改造方案已上报市政府,近期将落实。

  何跃沛在会上汇报说,东莞市已制定出台了《东莞市LED照明应用示范工程补贴暂行办法》,研究拟定了《东莞市促进LED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关于在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中加快LED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准备出台。

  按照广东省政府和东莞市的LED推广进度安排,东莞市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启动一批工程项目,计划12月底前在市属工程和部分镇街、园区率先启动一批工程项目的招投标;着力加强LED推广应用中心的建设,建立专家咨询队伍,为镇街和部门提供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推广应用解决方案,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废旧灯具回收处理解决方案等。

  “东莞自主创新压力不小”

  听取了汇报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对东莞市实施《纲要》、推广LED照明产品工作表示肯定。

  叶景图表示,东莞的科技创新有很大进步,在创新科研团队引进、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金融等方面非常突出。但是,也面临来自基础强大的深圳、强势崛起的惠州竞争,“压力不小”。

  因此,他提出几点建议,“科技创新”要从专业镇上推动,加大重点专业镇的创新平台建设。“没有专业园区很难建设好的创新平台”,东莞要研究通过专业平台、专业园区的载体推动自主创新。

  “东莞重视企业上市,对上市后的企业也要给予关注。”叶景图指出,企业上市后获得整合资源的平台,以后如何发展需要政府出台一些措施,因为一个地方的上市企业发展得好会迅速裂变,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具备促进一个地方大发展的能量”。

  对于LED照明产品推广工作,叶景图建议,东莞要在明年年底实现90%的推广任务比较重,需要加强舆论引导、行政督导、业务指导,“LED推广是我省的一项行政任务”。

  张科表示,考核组建议抓住龙头创新,非常有利于今后深入推进自主创新。下一步还要加强宣传督导,争取春节前完成对各镇街LED推广应用的考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