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启东林洋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LED生产基地

2012-10-15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 南通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日,记者走进江苏华乐光电有限公司,来自俄罗斯的技工正在指导员工操作(见上图,黄海摄)。江苏华乐光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已经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正不断增加产能,目标成为国内规模最大LED生产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LED是一种绿色光源,因为是冷光源,半导体照明自身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与白炽灯、荧光灯相比,节电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在同样亮度下,耗电量仅为普通白炽灯的1/10,荧光灯管的1/2。

林洋集团以生产电子式电表起家,之后成功进入智能电能表和光伏新能源产业,进军光电产业是林洋集团又一重大决策,注册资本5.2亿元的江苏华乐光电有限公司为林洋集团控股公司,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主要产品为蓝宝石衬底片晶片及LED应用灯具,一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2英寸蓝宝石衬底片2369.6万片及LED应用灯具800万套。

在华乐光电长晶车间,清一色的绿宝石长晶炉全部由俄罗斯进口,一旁的柜台上摆放着刚刚“长”成的30公斤重的圆柱形蓝宝石晶锭,晶莹剔透。“别小看这块晶锭,它要在长晶炉经过7—10天才能长成,每个晶锭可以制作近1米长2寸大小的晶棒。”华乐光电常务副总经理王金华介绍。

记者见到,从长晶车间生产出来的晶棒要经过切片、研磨、退火等十几道工序才能成为合格的晶片。王金华说,目前华乐光电的产能为每月5万个晶片,可别小看这一个小小的晶片,可以分割成12000个LED灯的发光二极管,足以供生产400个灯具使用。

林洋集团董事长陆永华透露,未来3年,林洋集团将在智能电表、LED、光电等三大产业实现跨越发展,预计到2015年,公司年销售收入将超50亿元,年上缴税收6.5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