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存活的重要因素探讨

2012-09-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我国LED照明产品发展迅速。随着社会进步,LED照明突破了一个接一个的瓶颈,并向国际边缘迈去。由于LED照明市场一致被看好,所以引来了众多企业参与,顷刻间,LED照明在行业上自然掀起一番热潮。在这个庞大的照明市场里,有人欢喜有人悲,强者变得更强而弱者越来越弱,残忍地上演一场“弱肉强食”的战争,战败则退,战胜则进,谁坚持到最后谁就存活下来。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我国LED照明产品发展迅速。随着社会进步,LED照明突破了一个接一个的瓶颈,并向国际边缘迈去。由于LED照明市场一致被看好,所以引来了众多企业参与,顷刻间,LED照明在行业上自然掀起一番热潮。在这个庞大的照明市场里,有人欢喜有人悲,强者变得更强而弱者越来越弱,残忍地上演一场“弱肉强食”的战争,战败则退,战胜则进,谁坚持到最后谁就存活下来。

  那么,哪些是存活下来的企业?他们都有哪些制胜的法宝?记者在一次CEO大会上有幸聆听了存活企业的心声。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

  每个企业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策略、他们的战术以及他们的管理方式,你有你的存活方法,我有我的存活的秘诀。在国家支持下,有些企业 “口袋”够深,因此豪不吝啬利用大资投资,大资打资金战来发展企业、发展品牌;而有些企业辄选择“放长线钓大鱼”,来一个斗智不斗气的战术。新世纪光电正是这种”放长线钓大鱼”的企业。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钟宽仁说,新世纪光电能活到今天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过程中,钟董向大家分享两大“法宝”:首先第一宝,他们专注自身的资源、专注能力,并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他还提到关于技术创新这点上要多集思广益,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和不同的眼光,而这些都是源于团队和主导者等决定;第二方面,他们比较看中行业未来两三年的发展,预测未来两三年将要发生的趋势,这是他们的重点工作。针对此问题,钟董用绿光举例说明:在绿光这个市场上,他们会花一两年的时间来专注绿光上的研发,一直坚持直到碰到中国户外显示屏市场不景气后,侥幸的如果这正顺应市场发展,而当他们把绿光的技术发挥到市场的需要时,就造就绿光的需求,同样,如果觉得蓝光也有需求,他们也会用两三年的时候专注在大电流发光效率的提升上。

  在这个行业里,有些企业在发展成一定规模后而退回了原点,对于这些“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企业家实在不敢恭维。很容易理解,在中国都存在着一种现象,如果你在这个领域成功了就很可能继续朝这个方向去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不断扩大、不断坚持原来的做法,而到了最后对外面新的变化反应不够快速就造成自己由成功变为失败最大的原因。晶元光电李秉杰认为,如果大家只按传统的做法把产品产能扩大而不花时间去创新,两年之后就会面临同样的问题,产量大了但是产品却没有跟上市场需求,这将面临重大的危机,所以企业要想发展、存活下去最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假设,以假设来实现创新。

  这都是成功企业的肺腑之言和真知灼见。同样,同方光电总经理刘刚也结合自身存活下来总结了三点要素,第一点是资金,他指的这个资金并非刚投入的资金,而是已需要管理、流动的资金;第二点是技术,技术创新是成功企业的必要因素;第三点是发展合作,与上下游之间合作,与同业竞争企业合作。

  综述以上观点,大家都提到同一个问题,就是技术创新。当今世界,技术的日新月异加剧了市场竞争力的此消彼涨过程,企业越来越重视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竞争力量的增强以及由此创造的短期和长期市场利益,逐步形成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技术进步很可能造成整个行业的改写,企业如何才能存活下来?我们已听了部分企业的心声。我想,对于这个问题,各企业都有自己不同的活法,大企业有大企业的活法,小企业有小企业的活法,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就可以活得很好,不是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