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鸿利光电吴乾:晶圆级封装是LED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2-09-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技术中心副主任吴乾认为,晶圆级封装将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晶圆级封装可以将尺寸做小、成本降低。

  9月8日,在“2012东北亚半导体照明技术及应用创新论坛”,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技术中心副主任吴乾发表了题为《LED封装产业前景分析报告》的演讲。他从封装行业的现状、封装产品的技术发展、封装行业发展特点及前景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半导体照明产业已形成以亚洲、美国、欧洲三大区域为主导的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在我国,2011年LED封装企业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其次是长三角地区。目前,我国LED封装产业的发展呈现以下几种特点,值得业内关注。首先,资本注入速度大于市场发展速度,而照明市场发展速度小于预期发展速度,有待重塑供需平衡;其次,背光应用是LED封装产业很大的一块市场,但由于国内电视机市场的话语权丧失,导致国内LED在背光市场领导权沦陷;再者,中国式低价战略扰乱市场,而国际大厂也不例外,屡屡通过价格战扰乱市场秩序。

  面对行业困境,我国封装企业也并非一筹莫展,需要从技术、专利、标准等几个方面把握住核心突破点。在技术方面,硅基LED技术是亮点,晶能光电硅基LED产品发光效率已经达到120lm/W;在明星产品方面,COB集成化已经迅速发展,并逐渐成为主流,这是中国封装企业的优势所在;在标准方面,标准光组件工作已经得到了业界的普遍重视,未来相关产品与半成品将形成中国式标准化产品;在专利方面,摆在面前的机遇是,荧光粉专利在2012—2014年间将逐渐失效;在应用产品的专利池建设方面,我国力图形成自己的专利池,只是目前我国应用产品的发明人分散,还构不成主体的专利布局。

  吴乾认为,晶圆级封装将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晶圆级封装可以将尺寸做小、成本降低。我国发展晶圆级封装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国硅基芯片全世界领先,拥有电子元件与LED封装的先进经验,而且拥有庞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这都为发展晶圆级封装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最后,吴乾指出,LED产业的发展必然遵循着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律,向着器件集成化、照明灯具系统化、产品标准化的方向发展。而这期间,封装企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使LED产业由新兴产业向成熟产业推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