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KKR出资千亿日元取得瑞萨的经营权

2012-08-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日圆飙涨、竞争激烈冲击,导致日本半导体厂商营运亮起红灯、陷入亏损,而继日本半导体指标性企业尔必达(Elpida)将收编在美光(Micron)旗下进行重整之后,日本令一家代表性企业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也将在美资主导下进行重整?

  受日圆飙涨、竞争激烈冲击,导致日本半导体厂商营运亮起红灯、陷入亏损,而继日本半导体指标性企业尔必达(Elpida)将收编在美光(Micron)旗下进行重整之后,日本令一家代表性企业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也将在美资主导下进行重整?

  日经新闻29日报导,美国投资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计划以第三者配额增资的方式对全球最大微控制器(MCU)厂商瑞萨电子出资1,000亿日圆,取得瑞萨的经营权;瑞萨目前的市值约950亿日圆。

  据报导,KKR已于28日向NEC、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日立制作所(Hitachi)等瑞萨3大股东以及主要往来银行提出上述出资案,并最快将于9月内和NEC等3大股东达成共识。报导指出,在获得瑞萨主要股东的认可后,KKR计划于今年内取得瑞萨过半股权,主导瑞萨进行重整。

  东京证券交易所并于29日宣布,为了确认上述日经报导内容的真伪,瑞萨股票将于29日上午8点20分起(日本时间)暂停进行交易。瑞萨也于29日发布新闻稿宣布,日经报导的消息来源并非来自该公司(瑞萨)。

  瑞萨已于日前宣布,将进行大规模的精简措施,其中包含将裁撤1.4万名员工(占瑞萨整体员工比重达约3成)、并将于3年内关闭或出售日本国内9座工厂。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导指出,瑞萨目前正与台湾台积电进行协商,计划将鹤冈工厂出售给台积电。瑞萨与台积电于5月28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扩大在微控制器技术方面的合作至40奈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eFlash)制程,以生产应用于下一世代汽车及家电等消费性产品的微控制器。

  文章来源:精实新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