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维大陆停产CCFL电视抢攻LED液晶市场

2012-06-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创维集团获悉,从今年5月起,创维已经率先在行业内全面转型液晶电视产品结构,将液晶电视全面升级为LED背光产品,这意味着创维将在大陆市场彻底停产CCFL液晶,改为销售具备良好节能特性的LED液晶电视。此举也让创维占据了液晶电视产业结构调整的先机。

  随着国家对节能家电财政补贴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家电行业或许又将迎来了一轮“政策春天”。对于彩电行业来说,最近两年全球大环境的不景气负面效应仍未解除,如何利用国家的有利政策加速自身的产业结构调整,布局未来市场,是所有厂商都必须要认真对待的战略问题。

  日前,记者从创维集团获悉,从今年5月起,创维已经率先在行业内全面转型液晶电视产品结构,将液晶电视全面升级为LED背光产品,这意味着创维将在大陆市场彻底停产CCFL液晶,改为销售具备良好节能特性的LED液晶电视。此举也让创维占据了液晶电视产业结构调整的先机。

  LED液晶电视和传统的CCFL机型相比诸多优势:环保节能、色彩更逼真、外观也纤薄好看。据有关机构测试,LED电视的平均能耗要比CCFL电视降低30%以上,节能效果非常突出;此外在产品的制造过程中,LED液晶电视也不像CCFL液晶那样需要添加汞等有害物质,对环境也更友好。虽然目前CCFL液晶在生产成本上比LED液晶仍具有一定优势,但是随着LED产品链的完善和成熟,规模化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也越来越显著,加上LED液晶在性能、能效和外观上比CCFL液晶都有着明显的升级,因此现在的消费者即便是多花些钱也更愿意选择LED液晶电视。

  在提前布局LED液晶市场的背后,则是创维对整个LED上游产业链高度掌控能力的体现。此前创维通过参股的形式对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实现了控股,实现了液晶模组和整机产地的区域化布局;而在今年3月,创维又参股LGD在广州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此外创维还与晶元、台达电在广州增城投资6亿美元兴建了LED芯片外延片基地,加上创维从2008年开始就在LED背光模组、LED应用领域的布局,目前创维已经在全行业内用最低的成本率先完成了对LED液晶电视全产业链的布局,这也让创维有足够的底气发动一场LED电视的转型战役。

  而根据业内专业机构奥维咨询(AVC)的数据显示:2011年LED液晶电视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0%,其中37英寸以下的中小尺寸LED液晶渗透率达25%,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LED液晶渗透率为11%。进入2012年后,LED液晶电视的市场份额更是一路飙升,目前已经占据了整个平板市场80%以上的份额。而到了2013年,LED电视的渗透率将达到100%,未来彩电市场必然会是LED液晶的天下。

  因此,创维此次看似“壮士断腕”,停止销售目前仍有一定市场需求的CCFL液晶确实凸显了其高度的市场前瞻性。对于彩电行业来说,每一次技术的升级,产业的转型都是一次巨大的机会。而创维在行业转型升级时抢先出牌并不是第一次,甚至已经成为了创维成长历史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基因。例如在2009年CRT彩电刚刚呈现疲软之际,就领先全行业率先宣布停产能效低的CRT电视机,当年就实现了销售额从120亿元到200亿元的高速成长。在2011年彩电行业还停留在对选择哪种3D技术的时候,果断的将全部产品先切换到具备“健康、不闪烁”的不闪式3D电视,成为不闪式3D电视的第一品牌。可以说,正是这些年来在每次产品升级时都做出了超前而正确的选择,才让创维奠定了如今在中国彩电市场领军者的地位。

  文章来源:泡泡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