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面板女王 大采购

2012-06-15 作者:李书良/记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周日(17日)将率领华为、百度、腾讯等近90位大陆电子科技业界精英抵台访问,主要目的是与台湾在面板、手机、车用资通讯、LED、物联网、云端计算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并进行大额採购。在台期间,杨学山将拜会华硕、鸿海、联发科、宏达电等10大业者。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周日(17日)将率领华为、百度、腾讯等近90位大陆电子科技业界精英抵台访问,主要目的是与台湾在面板、手机、车用资通讯、LED、物联网、云端计算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并进行大额採购。在台期间,杨学山将拜会华硕、鸿海、联发科、宏达电等10大业者。

  这次杨学山带领的访问团由核心团、面板採购团、中国电子工业标準协会、中国通信标準化协会等4个分团所组成,显见除了商品採购、技术合作之外,两岸电子通讯产业标準化进程也是双方交流重点。杨学山还将出席1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由经济部国贸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海峡两岸高新产业合作研讨会暨採购洽谈会」。

  不计入面板团情况下,此次杨学山带领的22家大陆企业中,以最具份量的7家业者进行采购,贸协正加紧安排我方业者进行对接。其中,年营业额2,080亿人民币(下同)的大陆电信设备龙头华为、年营业额800亿元的大型电子资讯系统建设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年营业额30亿元的大陆车电龙头深圳航盛电子等3家业者,将採购台湾电子零组件、IC、LED、车用资通讯系统等产品。

  大陆知名网路业者腾讯与百度,目前正积极跨足手机业务;而上海坤锐电子科技、北京新岸线移动多媒体技术则分别寻求在物联网、云端计算的採购与合作机会。

  另外,有面板採购女王之称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带领的由TCL、长虹、海尔、康佳等大陆8大彩电业者所组成的面板採购团,16日抵台,本次採购额为40亿美元,数量达3,000万片。

  外贸协会表示,奇美、友达将与大陆8大彩电厂签署採购意向书;同时,宏达电也将利用此次机会与腾讯集团、新浪公司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以深化两岸智慧手机应用及面板的合作。

  杨学山订21日离台,透过贸协安排,杨学山等人将在台北、新竹两地拜访华硕、台达电、鸿海、宏达电、联发科、奇美、友达、南亚、晨星、钰宝等10家台湾企业,以及资策会、工研院等单位。贸协还将请友达、研华、晶元光电、英业达、中华电信、朋程科技等台湾各领域代表性业者与大陆同业座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