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美蓝晶&兆远合并 跃居台湾蓝宝石基板榜首

2012-04-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美晶旗下中美蓝晶昨(25)日与联电集团和晶电合资设立的兆远共同宣布合并,以两家公司换股的方式。合并后以兆远为存续公司,“新兆远”不仅将成全台湾最大LED蓝宝石基板厂,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蓝宝石基板大厂。

  中美晶旗下中美蓝晶昨(25)日与联电集团和晶电合资设立的兆远共同宣布合并,以两家公司换股的方式。合并后以兆远为存续公司,“新兆远”不仅将成全台湾最大LED蓝宝石基板厂,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蓝宝石基板大厂。

  这是全球LED产业首次结合半导体、太阳能、LED三大领域巨头势力的合并案,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与总经理徐秀兰都认为,这将推动台湾在LED材料业正式进入“大联盟”。

  业界解读,联电、中美晶、晶电“三强携手”,透过联电集团资金、两岸市场开拓优势,加上中美蓝晶、兆远技术独到之处,以及晶电LED磊晶龙头的出海口利基,将奠定“新兆远”在全球LED材料领域难以撼动的地位。

  合并案将以中美蓝晶一股换发兆远1.8967股,换股比以中美蓝晶、兆远2011年底每股净值各为38.01、17.77元新台币等基础计算,暂订2012年12月31日为合并基准日。

  “新兆远”将发行7,600万股新股,以兆远昨(25)日收盘价32.5元新台币计算,这次交易市值约24.7亿元新台币。

  中美晶将取得“新兆远”43%股权,成为兆远最大法人股东;晶电、联电集团旗下宏诚创投各握有4.86%、2.33%股权,居第二、三大股东。合并后兆远资本额由9.2亿元新台币增至16.8 亿元新台币。

  中美晶副董事长姚宕梁表示,中美蓝晶目前平面、图案化蓝宝石基板(PPS)月产能各为13.2万、9.2万片,并拥有长晶技术;兆远平面、蓝宝石基板月产能各为51万、10 万片。产能规模跃居台湾蓝宝石基板龙头地位,合并后产能与市占率都将成为台湾最大。

  两家公司都将扩产,2012年底平面、图案化蓝宝石基板总产能各为80万、51万片,跃居全台最大蓝宝石基板厂,两大业务朝都将朝月产能百万片迈进,目标成为全球龙头。中美晶表示,双方也将结合蓝宝石晶体生长与高亮度蓝宝石基板的生产研发技术能力,强化图案化蓝宝石基板及大尺寸蓝宝石基板的制程研发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