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颁布进口LED产品安全标准

2012-03-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产品属于欧盟安全指令——低电压指令(LVD指令)管辖的范围,在进入欧盟市场、标识CE标志之前,必须考虑LVD指令下的相关标准。

  LED照明产品属于欧盟安全指令——低电压指令(LVD指令)管辖的范围,在进入欧盟市场、标识CE标志之前,必须考虑LVD指令下的相关标准。

  对于LED自镇流灯泡,如果出口欧洲主要需要符合以下安全要求:

  IEC/EN 60968:自镇流灯泡安全要求

  IEC/EN 62031:普通照明LED模块

  IEC/EN 60061-1:灯头

  IEC/EN 60061-3:量规

  IEC/EN 62471:灯和灯系统的光生物安全

  IEC/TR 62471-2::导则

  此外,专门针对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的IEC/EN 62560 也将在近期公布。

  其中,IEC/EN 62031是有关普通照明用LED模块的安全规范,对模块的标签、端子、接地保护、防意外接触带电部件、防潮和绝缘、介电强度、故障条件、构造、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螺钉/载流部件和连接件、耐热/防火及耐漏电起痕、耐腐蚀等进行规定。

  IEC/EN 60968是有关节能灯泡的安全规范。在IEC/EN (draft) 62560没有正式公布之前,对于自镇流LED灯也主要参照该标准进行考核。

  IEC/EN 62471是评价灯具及灯具系统光生物学安全的指引,其中的光源就包含了LED,但不包括激光。IEC 62471主要对曝辐限值、灯和灯系统的测量条件以及灯的分类进行规定。在曝辐限值方面,该标准分别对皮肤和眼睛的光化学紫外危害曝辐限值、眼睛的近紫外危害曝辐限值、视网膜蓝光危害曝辐限值、视网膜热危害曝辐限值、眼睛的红外辐射危害曝辐限值及皮肤热危害曝辐限值进行了详尽的规定。IEC/EN 62471还根据光辐射危害的程度将连续辐射灯分为无危险类、1类危险(低危险)、2类危险(中度危险)及3类危险(高危险)四大类。

  对于LED灯管,如果出口欧洲主要需要符合以下安全要求:

  IEC/EN 60598-1:灯具一般要求与试验

  IEC/EN 61195:双端荧光灯安全

  IEC/EN 61347-1:灯控器的一般要求与试验

  IEC/EN 61347-2-13:LED驱动器要求

  IEC/EN 62031:普通照明LED模块(clause 13,15, 16, 17, 19适用)

  IEC/EN 60061-1:灯头;

  IEC/EN 60061-3::量规;

  IEC/EN 62471:灯和灯系统的光生物安全;

  IEC/TR 62471-2: 导则。

  对于LED灯具,除了要符合上述IEC/EN 62031、IEC/EN 62471、IEC/TR 62471-2、 IEC/EN 61347-1: 灯控器的一般要求与试验、IEC/EN 61347-2-13等标准外,还必须符合:

  IEC/EN 60598-1: 灯具一般要求与试验

  IEC/EN 60598-2-x::特殊灯具要求

  其中,IEC/EN 60598-1是灯具的通用安全标准,该标准对包括标识、构造、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螺纹接线端子、无螺纹接线端子和电气连接件等在内的灯具通用安全要求进行了详尽规定。对于具体的灯具类型,除了参照IEC/EN 60598-1标准外,还要考虑IEC/EN 60598-2系列中关于某类灯具的标准,例如IEC/EN 60598-2-10是关于儿童用可移式灯具的要求,IEC/EN 60598-2-5是关于投光灯具的要求,等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