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th周周热词】LED渠道卡位战,谁能称王?

2011-12-09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思考最多的莫过于,该如何发展渠道。渠道为王,品牌制胜,在利好的政策刺激之下,这场渠道攻坚战,明年将来得更为猛烈,谁将能称王称霸,是转战LED照明的传统照明企业,还是拥有技术优势的纯粹LED照明企业?

  LEDth周周热词(12.05-12.11)

  LED渠道卡位战,谁能称王?

  进入这一年最后一月的第二周,各地大风起,大雾、大雪笼罩北方,零度天气肆虐南方,寒潮真的来了。但LED业者们却显得热火朝天,裁员减员、收款结算、清理库存、开渠道大会、做新年计划,思考未来该走的路。

  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思考最多的莫过于,该如何发展渠道。渠道为王,品牌制胜,在利好的政策刺激之下,群龙无首的LED照明行业未来必将上演一场争夺渠道的“龙虎斗”。为争夺国内市场的巨大蛋糕,一些企业已开始启动全面渠道布局战略。比如,德豪润达将召开经销商大会,积极发展LED渠道;斯派克则全面启动国内渠道建设;而汉德森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推出LED照明的4S店模式,开疆拓土;九洲光电则在成都灯具市场开设品牌专卖店,进行产品和形象展示,明年还计划增设专卖店……显然,这场渠道攻坚战,明年将来得更为猛烈,谁将能称王称霸,是转战LED照明的传统照明企业,还是拥有技术优势的纯粹LED照明企业?

  一周一评

  渠道角力,传统照明企业PK纯粹LED照明企业,谁能胜?

  ——资深行业人士、光亚网络销售总监刘俊

  销售渠道对现今LED照明企业而言最为重要,产品的出路就两种方式:要么在替代传统灯具上做到高性价比,要么去做特殊LED灯具领域的蓝海之王。其实要生存下来,渠道和品牌建设也不能忽略。

  经常有人问我,传统照明企业在LED照明领域的争夺,谁最有可能称王称霸。我的回答只有三家:三雄、雷士和欧普。当LED灯具价格真能降到只是传统光源灯具3-5倍的价格时,市场就会非常血腥。三雄在于庞大的基础设计师群体的口碑与影响力,欧普在于其近万家大大小小的垂直经销商。

  当前,三雄、嘉美和雷克等传统照明企业已经在开始发力教育其现有客户,价格下降是传统企业法宝。纯粹以LED照明灯具为主营业务的厂商也不甘落后,一直在尝试进行渠道重塑以打破传统照明厂商的垄断。德豪润达将召开经销商会,其LED照明事业部总经理是原飞利浦照明渠道总监;江西晶和照明在邀请原勤上总工张志海、原西子光电创始人陈昕后邀请东林和杰友升等传统照背景高管加盟。

  2012年,在LED照明领域,最严峻的考验和竞争来自握有传统经销渠道资源的传统照明厂商与纯粹以LED照明起家的厂商。其竞争的关键点在于LED照明灯具经销代理渠道资源的争夺与开发。而在传统照明企业与纯种LED照明企业争夺渠道的过程中,哪一方会胜?

  流通渠道、工程隐性渠道与EMC(节能改造)是LED照明企业发展内销市场的三架马车。流通是未来,工程隐性渠道是过渡,EMC是先驱。其实对LED应用厂家来说,最缺乏的是以高素质人才、产品研发(配光与工业设计)、准确的品牌定位构成的核心竞争力。切记,一个不断进步的社会单纯关系营销没法长久。

  一周微链

  行业要闻

  加拿大:推动全国范围安装LED灯

  佛山南海2015年将有160台MCOVD导入

  珠江两岸LED光亮工程预算缩水 1.5亿变2700万

  用于替换LED蓝宝石基板的钼(Mo)基板及钼铜(MoCu)基板将被导入

  企业动态

  德班会议上,飞利浦呼吁LED照明全球化

  林肇基出任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新首席执行官

  三星在美零售店Lowe's开售首个LED灯

  奇美电子董事长廖锦祥及副董事长段行建双双请辞

  不惧行业疲软期,东莞银禧科技将拓展LED业务

  产业分析

  高功率LED散热有待改善,替代基板技术成热点

  消费者为什么对LED产品不感冒?

  提高LED照明品质须避免急功近利

下一页:数据说话:各大企业攻城略地,展开渠道攻坚战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