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市场惨淡 真明丽半年亏损1.02亿港元

2011-11-2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真明丽发布的2011年半年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真明丽上半年收入7.88亿港元,同比增长7.9%,亏损1.02亿港元。真明丽在财报中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变差,导致客户订单额度普遍缩水。而国内LED的过度投资,导致LED产能明显供过于求,市场价格快速下滑。

  真明丽[1.45 2.84%](01868.HK)以亏损的半年报(2011年4月1日至9月30日)来折射出国内外LED照明市场惨淡状况。

  昨日,真明丽发布的2011年半年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真明丽上半年收入7.88亿港元,同比增长7.9%,亏损1.02亿港元。真明丽在财报中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变差,导致客户订单额度普遍缩水。而国内LED的过度投资,导致LED产能明显供过于求,市场价格快速下滑。

  财报显示,真明丽上半年收入的增长完全来自于年初收购的HCI海外公司,HCI海外公司贡献了2.19亿港元的收入。若除去HCI海外公司收入,真明丽上半年收入仅为5.69亿港元,同比下滑了22.1%。

  真明丽董事长樊邦弘指出,欧美经济疲软,直接导致客户订单下降。公司已通过提升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来抵消欧美市场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预计中国市场将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LED行业严重的产能过剩,让真明丽的毛利率快速下滑。财报显示,真明丽产品毛利率已从去年同期的33.1%,迅速下滑至13.7%,下滑了近20个百分点。

  真明丽表示,原材料价格飙升、劳工成本上涨和人民币升值,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而公司向上游拓展LED外延片业务,使得设备折旧费用大幅增加。据悉,真明丽目前已有19台MOCVD设备(LED外延片生产设备)投产,每月产能达5.5万片LED外延片。

  不少LED企业寄望发改委公布白炽灯淘汰路线图以及还未启动的LED照明产品政府补贴两个消息。但一家LED照明的高层指出,现在家庭基本上用的是日光灯,很少用60瓦以上的白炽灯,所以白炽灯淘汰图促进LED照明发展,是一个虚幻的LED市场预期。至于LED照明产品政府补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即便落实,受惠的也可能是极少的LED企业。

  其实,骑虎难下是所有涉足上游产业LED企业面对的尴尬状况。

  真明丽上半年也因为投资LED上游,而获得国内地方政府补贴4310万元。昨日,德豪润达[18.43 1.88% 股吧 研报](002005.SZ)也公告,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公司对扬州德豪润达增资3500万美元,增资后扬州德豪润达的注册资本将达到7500万美元。

  “地方政府的补贴是随着LED企业的MOCVD设备到位情况发放的,LED企业为兑现承诺和获得当地市政照明订单,一般都会硬着头皮上。”一位LED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这只会导致LED产能过剩状况更加严重。因为,一旦MOCVD设备投产,考虑到停产的损失,大家都不会停下来。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