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光谷LED产业已成链条 年产值达20多亿元

2011-11-2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武汉光谷,LED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产业集群。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士介绍,光谷LED照明产业起步较早,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富士康、迪源光电、华灿光电等20多家骨干企业形成了芯片制造、封装、照明产品的产业链,年产值达20多亿元。

  家住武昌、上班在汉口的赵先生最近注意到,武汉长江大桥上的路灯似乎从过去的橘黄色变成了白色。事实上,这是因为,今年9月长江大桥两个桥头堡之间的70盏路灯全部换成了节能绿色的LED灯。

  在照明行业,LED已经成为当下最时尚最环保的照明产品。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公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曾经为人所熟悉的传统白炽灯将在五年内逐步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将是省电环保的节能灯。这一政策的出台让正处于发展中的LED行业极其兴奋。

  LED产业近几年来已经成为一投资热点板块。在武汉,围绕LED的上中下游的制造企业已有数十家,而且还有更多的产业巨头进入这一行业来。

  不过,LED照明当前的市场究竟有多大?未来,什么时候能够走进寻常百姓家?

  光源的第三次革命

  LED灯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只不过很多人没有发觉而已。几年前,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大楼就采用LED光源进行亮化,夜幕降临时柔和的蓝色、彩色灯光交相辉映,这是武汉首个绿色建筑亮化工程。此外,在汉口江滩,亦有着7000多盏LED路灯。“白炽灯逐步淘汰路线图出台,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武汉伯乐莱光电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帆对记者说。该公司是一个专业从事LED光源产品应用开发的企业,他们前不久刚为武汉某政府单位进行了LED节能灯改造工程。“将大楼里面所有40瓦的普通荧光灯换成了18瓦的LED灯管,节能50%以上,光效比以前还要好。LED是最新型的光源,在节能、寿命、亮度、环保等方面都很有优势。”

  据介绍,LED灯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是利用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能够直接发出红、黄、蓝、绿、橙、紫、白色的光。LED灯照明具有发热量低、耗电量少、寿命长等优点。

  LED照明被誉为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照明光源第三次革命。专家断言,中国LED照明市场未来的份额将逾万亿元。

  从节能减排、推动产业升级的角度出发,政府有关部门对于LED照明的推广近年来也是不遗余力。2009年以来,科技部推行“十城万盏”工程,包括武汉在内的国内21个城市开展LED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目标是2011年底前更换掉这21个城市的600万盏路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