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LED照明产业合格率后年要达85%

2011-11-23 作者:李传智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州市番禺区和佛山市南海区被省定为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示范区的试点。昨日,创建示范区工作在南海启动,南海区将在创建期间每年安排不少于1700万元进行示范区建设,并计划到2013年全面提升各个产业产品质量水平,其中,LED照明产业合格率将由目前的不足10%提升至85%。

  南海区创建省技术标准战略示范区

  广州市番禺区和佛山市南海区被省定为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示范区的试点。昨日,创建示范区工作在南海启动,南海区将在创建期间每年安排不少于1700万元进行示范区建设,并计划到2013年全面提升各个产业产品质量水平,其中,LED照明产业合格率将由目前的不足10%提升至85%。

  盐步内衣

  已进驻广州一线市场

  据南海质监部门介绍,南海的民营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目前很多企业都没有内部的标准化机构,一旦执行标准不准确,就可能会带来数十万元甚至过百万元、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质监部门认为,只有掌握了标准的“生产权”和“话语权”,南海中小企业在无形品牌价值上的损失才可避免。

  很多南海行业逐渐意识到这一难题。2009年,南海盐步内衣骨干企业便作为主体成立了标准联盟,制定实施联盟标准。截至2010年,该行业整体销量增速已在20%以上,并拥有90多个自主品牌,比2009年前翻一番。盐步内衣行业协会会长陈伟强昨日透露,近期已有多个盐步内衣品牌成功进驻了广州的一线商场或高档商场。此外,盐步内衣标准联盟还与格力电器、广汽本田等企业同被定为全省十大先进制造业标准化试点。

  2013年年底

  新增141项行业标准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南海区公布了创建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示范区工作方案。该区表示,在示范区创建期间,每年安排不少于1700万元进行示范区的建设。同时,南海区还将构建WTO/TBT行业预警信息平台等。

  按照计划,到2013年,南海区将实现主要工业企业产品标准覆盖率达99%,LED照明产业的标准覆盖率由目前的7.8%提高到90%;LED照明产业的产品质量合格率由目前的不足10%提升到85%,陶瓷、铝材、纺织、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质量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另外,将推动企事业单位参与研制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由2010年前的209项增加到2013年年底的350项,形成“南海标准”集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