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罗村新光源基地厂房确认存在裂缝

2011-11-16 作者: 来源:南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罗村新光源基地6座厂房投用半年后发现墙开地裂,园区称很正常。负责基地核心园区总体规划的中山大学副教授周素红11月15日回应称,此问题与基地总体规划无关。11月15日,罗村政府人士也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确有小部分厂房存在墙体裂缝的问题。

  日前,罗村新光源基地6座厂房投用半年后发现墙开地裂,园区称很正常。负责基地核心园区总体规划的中山大学副教授周素红11月15日回应称,此问题与基地总体规划无关。11月15日,罗村政府人士也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确有小部分厂房存在墙体裂缝的问题。

  规划方:基地建设比预计快

  出现裂缝的B、C两区属于新光源基地的核心区,作为新光源基地核心园区项目规划的负责人,中山大学副教授周素红昨日回应称,厂房出现裂缝与基地的总体规划无关。周素红介绍,她负责的2000多亩核心园区总体规划2009年底已经完成,主要包括基地一期、二期整体定位、产业链如何集聚、基地建设模式、研发生产中心如何布局等内容。“属于宏观战略规划,不涉及厂房具体的建设”。

  但周素红认为,鱼塘地基导致地面下沉的说法不具有说服力,“你看深圳有些地区还在填海造楼,那些楼房也没出现这样的问题啊。”周素红说,负责核心园区厂房规划的相关单位应当到基地重新查看,鉴定是否真正存在质量问题。

  在周素红看来,罗村新光源产业基地的规划和发展一直很好,建设时间也比预计的短得多。“当然,这说明罗村政府的工作效率高,不能用来解释基地厂房的质量问题。”

  专家:裂缝大有隐患,应加固

  那么,投用半年的厂房出现二三指宽的裂缝是否正常呢?佛山地质工程勘察院高级工程师张宗胜分析,每一栋新建筑都有2-3年的沉降期,半年出现裂缝并不为奇。

  张宗胜指出,判定建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不能只看墙体的裂缝,关键还要看承重的梁是否稳固。如果梁是稳固的,主体结构就没有问题。记者走访中确认,到目前为止,裂缝只出现在基地厂房的墙上,石梁并未发现任何裂缝。

  但张宗胜也提醒说,墙体的裂缝必须有个度,裂缝过大也会存在安全隐患,他建议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并作出鉴定,“对于现在出现裂缝的墙体应当加固保障安全”。

  “专家说的我们也不是很懂,只是看着这些裂缝心里不踏实,希望园区可以尽快加固墙体。”园区一入驻企业的负责人介绍。

  罗村街道:

  小部分厂房墙体有裂缝

  昨日下午,罗村街道方面向南都记者发来了针对新光源基地6座厂房现裂缝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中显示,南都披露此事后,昨日,罗村街道方面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实地调查,发现确有小部分厂房存在墙体裂缝的问题。

  罗村街道方面表示,对于墙体现裂缝一事,目前初步决定采取三项措施:1、成立由街道办主任牵头的专责工作组,抽调建筑、质监、安监等部门的人员,彻底调查清楚情况;2、迅速邀请第三方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调查,查清产生原因,评估质量安全,提出整改措施;3、根据评估机构的意见,责成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的建设方和管理方作出整改,确保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的安全可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