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莹辉照明论坛:热议未来绿色照明发展趋势

2011-11-11 作者:罗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11月9日-10日,“莹辉照明论坛——新世纪绿色照明”在莹辉集团事业群——东莞豪门五星级大饭店举行。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大光电机社长前芝辰二、建筑照明届泰斗詹庆旋教授、顶尖照明设计师袁宗南博士、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研究所博士萧弘清以及该集团董事长徐振森和设计总监Bill Carton等嘉宾出席了该会

会议现场

  2011年11月9日-10日,“莹辉照明论坛——新世纪绿色照明”在莹辉集团事业群——东莞豪门五星级大饭店举行。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大光电机社长前芝辰二、建筑照明届泰斗詹庆旋教授、顶尖照明设计师袁宗南博士、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研究所博士萧弘清以及该集团董事长徐振森和设计总监Bill Carton等嘉宾出席了该会,阿拉丁照明网等行业各大主流媒体、莹辉照明连锁全国经销商,共计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与会专家对于未来绿色照明发展趋势的专题演讲,以及见证了莹辉照明LED’S PRO 新战略的启航。

  发布白炽灯淘汰路线是明智之举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

  9日上午,王锦燧为与会人员解读了目前中国照明产业的现状与趋势,分别以“传统照明、绿色照明和半导体照明”这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他提到,2009年,比较上规模的八家白炽灯光源企业总生产量是165亿只,目前只有40亿只。1980年,白炽灯与荧光灯的市场比例为11:1,至2007年达到了1:1的局面,直至2010年,已经形成了1:1.3的市场格局。他认为,国家近日发布白炽灯淘汰路线是明智之举。未来三五年内,白炽灯市场必定会慢慢萎缩,而荧光灯仍然会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主流市场,而LED和OLED在解决光效和成本后,也将会成为重要光源。王锦燧强调,未来五年内,LED的专利会是行业另一个竞争聚焦点。

大光电机社长前芝辰二

  与莹辉照明合作达16年之久的大光电机的社长前芝辰二在会上则介绍了日本照明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前芝辰二社长表示,LED照明在日本的发展可以说是爆炸性的增长。据统计,2008年,日本照明市场的产值为100亿日圆,2010年增长至500亿日圆,而2011年将达到1200亿日圆,预计2012年 将达到1600-1800亿日圆。归其发展迅猛的原因在于日本成熟的LED研发技术以及政府的积极宣导作用,尤其是2011年伴随福岛核灾而来的节电措施,更是促使消费者改用 LED照明的重要因素,故311地震后,日本LED照明开始领先其他国家,率先进入成长期。他提到,LED照明要普及化,必须解决价格、品质、照明应用技术这三方面的问题,并且,只有提升品质和照明应用技术,方能以此辅助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核心竞争力。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