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皓天光电生产出亚洲最大LED蓝宝石晶体

2011-11-1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皓天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季泳表示:“非常高兴选择了GTAT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合作不仅将使双方实现共赢,还将给LED全球产业链带来深远的影响。”

  贵州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一举生成一颗晶体重达105公斤的蓝宝石,为目前亚洲最大的蓝宝石晶体,也是该企业建成投产之后,首批出品的4颗百公斤级蓝宝石晶体中最大的一颗。

  贵州皓天光电与全球知名的光伏和蓝宝石设备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合作试产出了第一批蓝宝石晶体,标志着皓天光电在大尺寸蓝宝石衬底材料的生产上已经取得突破性成功,并填补国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批量生产的空白,使中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产加工技术的国家。

  以蓝宝石为衬底材料生成LED是世界主流的新技术。LED又被称为21世纪新光源,具有发光效率高、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LED用蓝宝石衬底材料是电子信息产业、激光产业、光学电子产业的基础应用材料,是几条产业链的最上游。

  LED照明由于其显著的技术特征和低碳环保的特性,已逐步应用于道路照明、景观照明、工业照明、舞台照明、汽车照明和手机、电脑、电视机等的液晶显示。但由于行业的技术垄断,目前国内还没有具备产业化规模生产大尺寸、低缺陷蓝宝石衬底材料的生产企业,在“十二五”时期,全球LED用光电级蓝宝石衬底材料是LED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建设年产3000万片蓝宝石衬底材料的贵州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目前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LED蓝宝石晶体和基片制造生产企业之一。

  皓天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季泳表示:“非常高兴选择了GTAT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合作不仅将使双方实现共赢,还将给LED全球产业链带来深远的影响。”

  关于皓天光电

  贵州州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工投工业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18日出资设立的,注册资本5000万元。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贵州省贵阳市高新区金阳科技产业园,公司本着提升地区经济实力、打造LED用蓝宝石加工制造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引进世界领先的第三方产品生产技术和专用设备,进入LED上游材料生产行业。公司将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3000万片LED蓝宝石衬底材料项目,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蓝宝石材料企业和基地,其利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蓝宝石生产和加工技术,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 产品性能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