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回天胶业:提供优质LED胶水解决方案

2011-11-0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记者采访到广州市回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银华,一起分享了回天在LED行业的胶粘剂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同时就LED行业胶粘剂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发挥优势 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回天的目标归纳为:围绕胶粘剂产品的四大功能,即粘接密封,灌封保护,披覆涂料、导热,来做系统的解决方案。通过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够将所有的问题得到解决,包括设备、产品组合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市场上影响力,赢得客户口碑。

  在电源灌封方面,业界最关注莫过于散热问题,回天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研发,力求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市场上导热灌封胶的导热系数普遍在在0.7W/m.K以下,回天目前正在开发1.0W/m.K以上导热系数的产品,这样将极大的提高灌封散热效果。在导热硅脂方面,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1.0W/m.K以下的产品,公司正在研发的是导热系数达到2.0W/m.K以上,同时具有极低热阻的产品,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更优良的散热解决方案。在保持高品质的同时,让客户在成本上有所降低。

  导热取决于粉料的填充,不同种类的填料的选择搭配以及原材料的品质控制决定了导热性能的优劣。因此,原材料非常重要。回天在原材料选择上多与国际知名公司联合开发,通过工艺设备的优化,使产品在高填充量的情况下,达到低粘度,高导热、低热阻的性能要求。

  在电源灌封方面,目前市场上主流产品均没有粘接性,因此受气温的变化而产生的应力变化,会导致胶层与外壳剥离,水汽进入而损坏电源。回天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具有粘接性的双组份硅胶,对塑料外壳和金属外壳能够形成比较好的粘附力。关键的原材料均为自己合成,保证了产品的技术优势和稳定性。同时,为保证更好的密封和散热效果,用胶工艺也非常重要,目前回天的应用研究室配备有测试工程师、应用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及行业经理,对点胶方案、设备方案、固化方案进行全方面的探索研究,模拟客户现场,能为客户提供非常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

  产品同质化严重 加大研发力度

  目前整个LED行业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愈加严重,但是新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对产品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企业必须更加专注于做好市场调研,不断研发市场需求的产品。

  产品品质的控制是回天必须做且要做好的。张总谈到,目前国内很多厂在做LED用胶粘剂,在产品品质控制方面往往出现良莠不齐。回天在品质控制方面在业内是保持领先的。公司目前设有分析实验室,检测实验室,应用实验室,来对整个产品实现的过程进行掌控。从原材料检测、中间体的检测,到成品的检测,甚至客户现场的模拟检测,回天的整个设备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检测手段的丰富是需要高的投入来保证的,目前公司在实验设备和检测设备上已经投入1000多万元,有力的保障了产品品质。

  对于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回天人孜孜不倦。从1977年开始创办研究所至今,回天做胶经验已经超过三十年。张总表示,公司最早进入传统领域在工业和汽车方面,2000年进入电子行业。公司定位于研发出性能优越,价格更具优势的产品,目标主要是针对国外的产品。国外产品价格对国内厂商而言相对昂贵,回天的意图是能开发出与国外产品性能相当,而价格更具优势,性价比更好的产品。因此,公司在技术开发上投入很大的力度。

  认识差距 鞭策企业成长

  张总认为,目前国内与国外在LED封装胶领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积累方面。国内的胶水厂大多缺乏持续创新的能力,人员流动较快,不利于行业整体发展。张总同时表示,这种差距相信很快能够弥补。

  一方面,这种差距很大部分表现在原材料的控制上。比如跨国大公司多是企业自己做原材,做产品,当开发一个高端产品时,其原材料仅自用,并不对外售卖。这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高端产品的发展。张总强调,近几年国内在原材料方面不断进步,有利于行业发展。

  另外,在生产设备,检测手段方面。设备的健全能更好的对产品的性能特点进行分析,进而能更快的开发出优质的产品。目前,回天单组份硅胶生产线及检测方面设备,皆为进口。对产品成分、原材料纯度、含水率、导热、阻燃及热阻等方面的分析,都需要优良设备的支撑。

  遵循行业规律,推动行业发展

  对于国内LED产业发展,张总认为,它并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仿佛一开始有了苗头,旋即便火爆起来。当我们做出产品,认为客户应该会有更高的需求时,市场就陷入价格战。价格战带来成本的竞争,同时带来产品的低端化。但这种态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持续的低端化和品质下降,市场规律会做出选择。这个过程中,部分企业会被淘汰,行业整合加速进行。

  张总表示,对于市场信息的把握,回天更关注国外公司的产品,因为他们更能代表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致力于更前瞻的产品开发。一方面,回天投入很大的精力于市场调研,对行业进行分析,把握市场动态。另外,公司内部研发团队,在新的技术领域进行研发探索。这样兼修并蓄,能紧跟市场的发展趋势,及时提供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产品,满足国内一流的LED企业对高性能、高品质、低价格的胶黏剂产品的需求。

  来源:中国LED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