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光引擎≈LED光普及的引擎?

2011-10-28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5日,在新世纪LED论坛首届技术工程师沙龙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企划室专案处长周协志先生提到LED光引擎的问题,指出,现在国内外各大厂都纷纷将光引擎作为重点进行研发。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也有不少工程师关注LED光引擎的问题。

  10月15日,在新世纪LED论坛首届技术工程师沙龙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企划室专案处长周协志先生提到LED光引擎的问题,指出,现在国内外各大厂都纷纷将光引擎作为重点进行研发。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也有不少工程师关注LED光引擎的问题。

  那么,是否“LED光引擎”能够带动LED照明产品的推动,能够与“LED普及的引擎”划上等号?

  LED光引擎涵义

  据周巧凤 娄永琪 胡继忠在论文《模块化LED光引擎与LED照明产品系列》所给出的定义,LED光引擎(light engine)是指包含LED封装(组件)或LED数组(模块)、LED驱动器、以及其它亮度、热学、机械和电气组件的整体组合。该装置要通过一个与LED灯具匹配的常规连接器直接连接到分支电路,该LED灯具设计成不使用标准灯座。

  “LED光引擎其实也就是大功率的集成模块光源,将几个大功率LED光源集成在一起,并实现模块化、标准化。”杭州LED应用高级工程师许工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道。

  标准化、互换性、可扩充性和可持续发展性是模块化设计的基本设计精神、目标和产品发展策略当LED光引擎(光模块)灯具产品以互换性、兼容性、通用性与可持续性为其基本特性时,模块化LED照明灯具将能一扫整体式照明灯具互换性差、维护困难、未来难以升级的负面印象,也能使生产厂商建立零件供应标准化体系,备料库存比过去更为稳定并具弹性,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及风险,在市场驱动的主导下,模块化设计可以成为LED产品发展主要潮流。

  Zhaga联盟,致力于定义LED光引擎标准

  早在去年年初,欧司朗、飞利浦、松下、东芝等照明巨头就成立了合作组织-Zhaga Consortium,旨在促成LED照明产品标准化。该联盟定义了各种光学引擎(light engine)介面的标准,使厂商在LED照明元件的采购上将更为容易,进入产业的门槛相对降低。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迅速发展,该组织将通过制定标准实现不同制造商的产品具有互换性,标准将涵盖光引擎的外型尺寸、以及其光、电、热特性等。标准化的形成可以防止由于市场分散化导致灯具光引擎互不相容的情况,并促进LED照明产品在普通照明领域的技术革新和竞争力。具体来说,包括针对LED照明灯具的外型、灯座订定规范;另外,与散热路径有关的热介面,控制供电、接地、绝缘需求的电气介面,以及与光束、顏色等放射性相关的光学介面,皆属标准化的范围。但因照明性能会依各地区、国家而有不同的差异,并未针对寿命、品质等条件设定标准。

  Zhaga联盟成员光磊科技表示,LED照明产业竞争者众,标准化的推动将有助于整体技术水准的提升,也是LED照明产品未来普及的关键。但是,该公司也指出标准化规范由大厂主导,势必会对产业中部分规模较小、技术发展较慢的厂商产生冲击。

下一页:LED光引擎产品特点分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