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掘金东盟 宝安LED企业“加速跑”

2011-10-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第八届东盟博览会期间,记者注意到,企业代表们三三两两聚到一起聊天,交换开拓市场心得。面对这片1400万平方公里面积、19亿消费者、近6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宝安企业加紧了掘金步伐。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新颖实用,在宝安企业家眼中,这不仅意味着技术创新,更蕴含着无尽商机。在第八届东盟博览会期间,记者注意到,企业代表们三三两两聚到一起聊天,交换开拓市场心得。面对这片1400万平方公里面积、19亿消费者、近6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宝安企业加紧了掘金步伐。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派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宏连呼两个“没想到”,一没想到东盟客商对高科技产品需求这么大,二没想到印尼、老挝客商如此迫切想跟中国人做生意。前来选购热水器的印尼客商吴冠华被空气能热水器的神奇功能所吸引。他说,听说这种高科技产品可以把1吨水从平均温度15℃加热至55℃,只需要花7.22元,比电热水器节省约75%,他感到很神奇。而且这种热水器不需要阳光,能突破时间、空间、方向等条件的限制,他想和同伴研究一下,看看能否采购几台样机带回去。

  “以往我们的产品出口主要是欧洲、北美和澳洲,随着今年这些市场贸易形式严峻,公司正在努力拓展东盟和非洲市场,参加东博会正是因为想借机找到东盟各国的代理商。”深圳高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进入东盟市场,他们正在全力寻找印尼、泰国和新加坡的国际代理商。比较欧美越来越高的贸易门槛与贸易风险,东盟国家市场购买力渐次增强,对中国电子产品需求旺盛,是不容错过的新大陆。

  事实上,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及其他各种有利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电子电器出口东盟成效良好。统计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印尼、老挝、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已成为中国电子电器产品,特别是信息通讯和家用电器产品输出的重要市场。2010年,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的商品64%为电子电器类产品。中国是泰国通信设备和计算机及零部件的主要进口来源地之一,今年1—3月,泰国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和家用电器分别增长155.19%和72.23%。

  “与其它企业销售产品、招代理商相比,我们的手机已经通过打进广西当地主流电子卖场来实现推进,未来有可能在广西建立生产基地,而把总部留在宝安。”请赵本山做代言的中科诺希望借助广西这个跳板,进军东盟市场。因为无论是越南、印尼、柬埔寨抑或菲律宾,这些东盟中的所谓二线国家,近几年GDP一直高速增长。这么巨大并且快速成长的市场,我们是不会错过的。

  文章来源:宝安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